一月🌙

哭包真好嘿嘿嘿

感谢长评!


户口表面上说“李一一他就一哭包你们快信我!”,内心根本就是“李一一他超可爱啊你们快来羡慕我!”


文里安排的所有细节都被小可爱捕捉到啦!真的很开心!


人类的眼泪不一定是苦涩的,眼泪和星星一样浪漫⭐

绿绿绿吕:

原文是一月老师的,【口条】人类的眼泪不一定是苦涩的(短,完)




写点东西




看第一遍的时候其实有点懵,没特别明白刘启为什么兴致勃勃的跟所有人说李一一是个哭包,后来想刘户口绝壁是特别萌哭包属性啊,一是可能觉得“哼你们都不知道他在我面前哭过几回”,颇有一种自豪感在里面,言语里面都带着宠,





“他拍这照半小时前还在哭。”


 


刘启瞧着一群冲上去和表彰墙合影的女孩子,忍不住呵呵。




“他搁我这儿一天哭两次的时候,你们还在打酱油呢。”



 


另外,刘户口估计非常珍惜这种自己对象外露出脆弱的时刻,电影呈现出的李一一是个很坚强的人,作为年轻的科学家,理性让李一一有甚至带着点冷酷的冷静,也让他对处境的感知变得比较绝对,他的眼泪来自绝境,就像一月在原文中也提到的一样,





第一次是以为自己要歇菜,第二次是以为地球要歇菜。





他面对的答案是0和1,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他不会是个领导者一样坚忍着绷住自己的情绪,哭就哭了,但他又是个生机勃勃的人,有了一线希望,又马上能从绝境中蹦跶出来给出。实际意义上,李一一在精神上该是个比刘启要强大的人,这种强大来自于他的知识储备和对当下使命的认同,所以刘户口这个大屁眼子(就...也不知道为啥很想这么叫...?)必须很萌好不容易哭唧唧的李一一啊...




所以说小李哭包这一点,琢磨起来很有趣,但是更有趣的是接下来刘启和李一一,和其他人的互动,一月老师的文笔很生动,




“刘启忍不住把驾驶球拍的啪啪作响”“王磊顿了顿,又乐了”“...立在脑门儿正上方跟着运输车一起摇摆”...非常之多,很有画面感,以及很多小细节,在推动情节上并不是必要的,但是让文本变得很丰富,比如,





于是刘启顺手从抽屉里掏出韩朵朵打酱油那年用过的草莓发夹





这里应该是朵朵在文中唯一出现的一次,本来可以纯说发夹,但是加上了前面的一系列形容词,这一句话就突然变得非常有生活气息。妹妹小时候的发夹,为什么会出现在刘启的抽屉里呢,而且还是草莓发夹,和刘启一个暴躁寸头男孩的气质非常之不符啊,但是这个小物件的出现似乎带出了很多关于刘启作为哥哥照顾妹妹的记忆,一下子让刘启变的柔软,这是什么神仙奇妙组合啊,感慨。李一一带着一个草莓发夹一晚上没摘也是超可爱了,显然刘启也被萌的不行,然后





刘启俯下身,吧嗒给了那个大脑门一个响亮的吻





我真的忍不住嘴角上扬啊,然后我作为一个正经人,和王队感同身受了,“刘启你真的很没诚意”,哈哈哈哈哈...




王队被闪瞎之后tim来了,啧啧,真是老司机,然鹅我其实一开始看到哭包这么想的(嗯?刚说自己是正经人???),然后刘启心领神会,搞哭他!!但是这大傻逼的计划真的好沙雕啊哈哈哈哈,户口你为何这样




所以,果然,开头决定结束,当然除了计划本身不靠谱之外,还有因为李一一作为理工男的一点不解风情,你说你洗啥衣服啊!!但是不解风情是一回事,他真的好温柔啊...





“给你洗衣服啊,不然明天出任务穿什么。”李一一摸进卫生间,梗着脖子叮嘱道:“你别出被窝啊,外面冷。


“真感冒啦?”





我天,他真好呜呜呜




总之,在床上搞哭他的愿望没实现,刘启突然又心领神会,决定求婚,大屁眼子,你对搞哭李一一是有多大执念hhhhhhh,但求婚也不甚顺利,原著末世的背景让很多平日里稀松平常的事情变得浪漫了好几倍(虽然求婚本身是个大事情哟)。




排队领的戒指,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还有意外...




然鹅怎么说呢,因为不顺利,最后的水到渠成就更加珍贵,那边刘启脑子跟被炸弹轰了似的,这边李长条云淡风轻的就求婚了...真是老师啊老师





“我申请了一个求婚戒指,”李一一低头在口袋里翻找起来,“他们说要刻一个你喜欢的,我就挑了个图案……”


 


过了一会儿,他张开五指,一枚金色的小圆环躺在掌心。


 


星星落在上面。





最后,(摊手)我就说人不能有太多执念,你看,刘户口你自己哭成傻逼了吧...




多说一句,突然开始写评论是因为某一刻,就是看到一月老师写的那个,“于是刘启顺手从抽屉里掏出韩朵朵打酱油那年用过的草莓发夹,扒拉开那几撮刘海给人夹头顶了”,突然觉得很感动,能写出这样的细节,写作时必定是下了很多功夫的,于是作为一个不知名的读者就抱着看文不能当白嫖的心态决定还是记录一点感受。tag里为爱发电的老师都辛苦都很,从一开始的豪车遍地,到现在就像二十面骰子一样,口条在各位老师的笔下展开多面,变得立体。




很久没写类似的东西,文笔烂的一如既往,也不想让很多人看到,还是私心 @一月🌙 ,就算自己写的评论本身没啥营养,希望老师能看到读者很喜欢ta写的东西,非常感激老师写作时下的心力吧



评论(5)
热度(54)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