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头号玩家(下)

*一个游戏,前文戳(上)

 

1.

网恋奔现火葬场。

 

2.

刘启站在B大物理楼二楼204房,茫然四顾。

 

他没敢低头看办公桌边的11号。

 

学业事业两开花。这何止两开花,这直接开到荼蘼开到归西,开到刘启认真考虑退学事宜。

 

“快一个月没来上课,论文赶得有点辛苦吧。”李一一主动出了声。

 

刘启没接话。

 

“毕竟还是晚了一周,我可能要扣一点平时分。”

 

“没事,您扣,扣。”刘启憋不住了,“那我走了,我马上还有节课——”

 

李一一点了点头。

 

刘启转身就朝门边跨过去。

 

——是梦,是幻觉,是熬夜后遗症。都这地步了李一一还没提游戏的事,看来是自己早上听错了……

 

“对了,刘启,”李一一远远喊了声,“今晚别逃课打团了,晚上那节课我准备再布置篇论文。”

 

刘启:“???”

 

3.

逃课是不会逃课了,这辈子都不会逃课了。

 

刘启揣着小背包,在阶梯大教室的最后一排找了个位置缩着。

 

这是一节人数挺多的通识课,以前那个老教授管得松,不点名,教室里总是坐得一片稀稀拉拉。

 

今时不同往日。

 

刘启越过层层后脑勺瞧着讲台上的李一一,心道11号真是个狠人——

 

“刘启,刘启?”李一一突然提高嗓子,“物理3班刘启到了吗?”

 

刘启:“???”

 

“坐到前面来,”李一一敲了敲自己眼皮子底下空空荡荡的第一排,“你那篇论文不错,待会儿给同学们讲讲。”

 

刘启:“……”

 

4.

每一秒都是煎熬。

 

李一一讲起课来声线平稳,条理清晰,就和游戏里向队友下达操作指令时一模一样——

 

“假定这边增加五个速度单位,那么我们需要提前2秒决定——”

 

刘启默默摁住自己的右手。他刚刚差点敲在课桌上开个大。

 

撑到晚上八点半,李一一终于抬手宣布下课。

 

刘启揣着小包站起身,没挪步子。

 

李一一就这么夹着教案,推了推眼镜朝刘启投来视线。

 

刘启瞧了半晌,只觉得这眼神有点熟悉。

 

和自己以前做实验轰了半边实验室以后班导的眼神一模一样。

 

要完蛋。

 

5.

这个点还在小路上晃悠的人不多了。两边的街灯一盏一盏亮起来,汇进远处遥遥的星海里。

 

刘启偏过头,悄悄打量着李一一脸上稀疏的光影,想,就和在冰墙那儿一样。

 

就和在冰墙那儿,小小的雪花落在他脸上一样。

 

“那个论文……”李一一转过视线。

 

“啊?我认真写的!”刘启抽了口气,“真的!没抄!”

 

“是挺认真的,”李一一点点头,“水平不低,其实可以投出去试试。”

 

“还好还好,”刘启挺高兴,“最近有点忙,没时间弄——”

 

“忙什么?刷级打团推图?”

 

刘启闭嘴了。

 

李一一停下步子。他比刘启矮上那么一点,此时微微抬起下巴正好望进对方眼里。

 

刘启瞧着对方眼里的莹莹星火,想,这算奔现吗?

 

这算奔现吧。

 

他微微俯下身去——

 

“修改意见我明晚九点前发你邮箱。”

 

刘启:“……”

 

6.

刘启犹豫了一天,没进游戏。

 

王磊的电话来了好几通,刘启咬了咬牙,朝隔壁卧室喊道:

 

“韩朵朵!身份证借我用一下!”

 

7.

《流浪地球》苏拉威西副本上线前夕,出了两件不小的事。

 

一是头号玩家刘启宣布退役,理由是学业繁忙;二是CN171-11小队重开招新,依旧招个辅助。

 

“我们不是缺核心输出吗?”Tim从漫天申请表中抬起头,“刘户口这个坑——”

 

“一般人打不成他那样儿,我先让11号顶上了,”王磊压着耳麦喊道:“排到多少号了?67号?11号你去审一下!”

 

67号的资料显示是个女生。

 

“女孩子?”李一一有点惊讶。这游戏女生玩得不多,敢来操作重型辅助的就更少了。

 

“嗯嗯。”对面敲来两个字。

 

“不能说话?通话质量不好?”

 

“嗓子疼。”

 

“哦……那可能会影响配合——”

 

“先让我试试呗。”

 

8.

67号成了CN171-11的新成员。

 

Tim本来对此十分怀疑,结果67号和李一一利落的双排配合成功让他闭了嘴。

 

“这什么神奇打法,把辅助开成输出?”

 

“能打就行。”王磊挺满意,“11号你带新成员去上海中心大厦试试,你和刘启上次的合作录像应该还在。”

 

录像还在,只不过角色颠了个个儿。

 

“待会儿我们试着推一下这个图。”李一一调取出录像,详尽解释道:“我会顶替这个核心输出的位置,你来担任我的辅助角色。”

 

67号没回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认真看。

 

“保护好我啊。”

 

“没问题。”

 

这回对面倒是回得极快。

 

9.

学业事业两开花,诚不欺我。

 

刘启一边核对论文里修改过的注脚,一边反身操作开了个大,惊得李一一直接在耳麦里喊出了声。

 

荧幕里纷扬的雪花簌簌往下落。

 

刘启瞧着对方肩膀上星星点点的水痕,想,要是能和他说说话就好了。

 

这不是一件难事。

 

刘启摸出了手机。

 

“喂?”对方的声音还带着点游戏里的气急败坏,“论文注脚有问题?”

 

“老师您干嘛呢?”刘启答非所问。

 

“……我备课。”

 

行吧。

 

刘启捂紧嘴角轻轻笑了一声。

 

战斗教学也算备课。

 

10.

战斗教学效果不错,67号迅速融入团队,赶在苏拉威新副本上线的前一天通过考核,拿到了副本邀请码。

 

这次的副本公测采用邀请赛形式,几支积分靠前的大型公会都受邀进行了在线直播。

 

令千万观众惊讶的是,几支队伍一起卡在了木地即将相撞的关键时刻。

 

“装备包里的火石呢?”李一一从庞大的计算中抽出思绪,“用它点燃木星。”

 

“火石?这个只有强力输出能——”

 

“我们有输出,67号以前就是不错的个输出,是吧……”李一一压紧耳麦,他的声音与当初为对方扫清障时一样平稳:

 

“刘启。”

 

刘启还没来得及反应,他的身位已经被李一一置换到前端。

 

“90秒。通过走廊。”

 

高速流转的星云在两侧猛烈摩擦。

 

“20秒。解除控制室权限。”

 

坍塌的巨石影像倾覆下来。

 

“10秒。抵达安装口。”

 

巨大的赤色光柱冲向星海。

 

通关了。


11.

刘启没来得及回应背景里潮汐般的掌声和解说员兴奋的叫喊。

 

他直接切了线路,接到与李一一的私人联络频道:“你早知道我是刘启?”

 

“我还早知道你一边改论文一边打游戏。”

 

“……”

 

线路里的声音静了下来。刘启压着耳麦努力听了半晌,发现李一一似乎在笑。

 

有什么好笑的……他念叨了一会儿,也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一小时后我能去找你吗?”

 

“过来干嘛?交论文?”李一一又笑。

 

“我去亲你行不行啊。”刘启乐了。

 

“那你计算失误了。”

 

“???”

 

“一分钟以后就行。”李一一的声音轻轻落下来,就像冰城里飘扬的雪花一样温柔。

 

刘启冲到窗边扯开帘布。

 

在熹微晨光中,李一一仰着脸朝他招了招手。

 

————END————

 

对于刘启玩人妖号这件事,Tim表达了十成十的愤怒。

 

“我在群里喊你小姐姐的时候,你竟然嗯,”Tim激愤拍掌,“你竟然和我说嗯???”

 

“我不说嗯我说啥。你叫那么欢。”

 

“……不过你一个输出也能打辅助?”Tim还有点无法接受,“还打那么好?”

 

怎么会打得这么好——

 

刘启瞧了瞧身边换了个小号正在练输出技能的李一一,忍不住凑了上去。

 

“哎呀你这里要提前放大,等你算出来都晚了……”

 

只不过他遇上了一个人。

 

然后铁树开了花。

 

————真·END————

评论(91)
热度(17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