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自星光坠落处(短,完)

*机甲,驾驶员×技术员

 

1.

刘启是整个星际联盟学校最让人头疼的学生。

 

他自出生起就被打上了“功勋二代”的烙印,18岁那年又以全科满分的成绩考进全联盟第一的军事后备学校,可谓一帆风顺,道途坦荡。

 

结果这小子入学第一天就在家庭信息表上潇洒签了四个字——父母双亡。

 

惊得校方当晚就发了通紧急密报,联系上还在前线砍虫族的刘培强。

 

“没死,真没死。”刘培强得知儿子的入学成绩以后还挺乐呵,反过来安抚校长:“他闯祸,您就揍,别收着。”

 

老校长看着刘启前无古人的超S级精神力分析报告,心道你儿子能把废铁开成钢铁加特林。

 

我不敢揍。谁爱揍谁揍。

 

2.

好在刘启从不在学校闯祸——他压根没来过几次学校。

 

年级主任旁敲侧击过几次,刘启只说老师您放心,考试时间我记着呢。

 

“谁跟你说考试啊。”主任更愁了——这小子虽说没上过几次课,偏偏考试成绩好得一塌糊涂,实操水平在一众学生里更是一骑绝尘,拿考试压他根本没用。

 

“我还要打工呢,老师我挂了啊。”

 

刘启利落断了通讯,朝视线里出现的庞然大物咧了咧嘴角——

 

走你!

 

3.

是的,刘启找了份兼职——在黑市打黑架。

 

母亲去世以后刘启就鲜少再与刘培强联络,十四岁以后又起了自己赚钱养家的心思,连与父亲的经济往来都不愿再维持。

 

十五岁入门,十六岁未尝败绩,十七岁名声大震,十八岁已经是整个地下黑市赔率第一的机甲驾驶员。

 

“你这一身用不完的精神力,不去前线上阵杀敌也是可惜了啊。”黑市的老板一哥见刘启卸下操作,凑上前道:“没想过入伍?”

 

刘启刚结束模拟网的重型机甲对战,噼里啪啦四处乱窜的精神力烧得他头皮发麻。

 

一哥不知道刘启的真实身份,只当他是个漂在外面谋生的愣头青,便压低声音继续道:“不入伍也好,虫族的事说不准是不是真的呢……现在外面都在传是政府想清除过剩人口,所以把我们锁在地下——”

 

“你他妈放什么屁?”刘启声音不大,语气却极冷。

 

一哥瞬间噤了声。

 

4.

一直到下一场比赛开始,刘启的脸色也没好转。

 

一哥跟在刘启后面没敢吱声,连对手信息都忘了说。

 

——是地下市场的一个新人,操纵民用轻型机甲,战斗经验:无。

 

身份信息:无。

 

5.

刘启在机甲轰然启动的瞬间就察觉到了不对——他的精神力实在太乱,大型机甲的每一次位移的重若千钧。

 

下一瞬,一道异常凌厉却轻巧万分的长枪横至身前。

 

刘启察觉到了穿刺而来的力道,避无可避。

 

6.

胜负无常。

 

刘启倒也没自信到打遍天下无敌手。他朝不远处一脸恼怒的一哥耸了耸肩,正要退出模拟网络程序——

 

“刘启,”对战方突然接入语音通讯,“机甲实操课期中考试不及格。”

 

刘启:“???”

 

“明天早上八点前回学校补考。”

 

刘启:“???”

 

“还有问题吗?”

 

刘启:“……你谁啊???”

 

7.

李一一,联盟空降的机甲实操教师,在上任第一天一战成名——他竟然把刘启给捞回了学校。

 

“还是不及格,”李一一在成绩单上划了个叉,“乱七八糟,一通乱砸,你活到现在真是命大。”

 

“你滥用职权!”刘启愤然倒地,“你恶意扣押学生,我要去学生权益委员会告你……”

 

“你的理论知识看起来十分薄弱,”李一一直接略过了刘启的控诉,“之前那些理论考试怎么及格的?”

 

刘启一惊,闭嘴了。

 

李一一瞧着对方的表情,明白了个大概:“明天去办降级手续,从初级班开始重新念。”

 

刘启:“???”

 

“别人能因为你的作战能力宽容你的理论考核,我不行,”李一一阖上笔,“我是前线退下来的人,指导过的驾驶员里精神力强于你的大有人在,你对我来说并不特殊。”

 

刘启听得一阵恍惚,张了张嘴,还没从这巨大的打击中缓过神来——

 

李一一走上前轻巧地拍了拍刘启的肩膀:“没事,你生得嫩,去读初级也看不出来。”

 

刘启:“……草。”

 

8.

校园生活并没有刘启想象中那么憋屈——简单而规律的节奏尤其适合黑市斗殴后的精神力休养。

 

就是李一一总捧着一本厚厚的教材在他身后强调重点,这样的精神污染——

 

他宁愿在黑市被人胖揍一顿。

 

“老师,老师……”刘启心道硬来拼不过,只能智取了,“我没您说的那么蠢,我入学考试前黑进了学校报名系统呢。”

 

李一一抬了抬眼角:“理由?”

 

“功勋二代考试加五十分,我不要那个加分,就把自己的考生信息重置了。”刘启言辞恳切,“我和那些官二代不一样,我靠自己啊老师,您要是有一丁点儿的感动,就把那个期中考试给我过了吧老师——”

 

“哦……”李一一抬起头,眼底有微妙的笑意流过,“原来是你啊。”

 

刘启:“???”

 

“你们学校防火墙我写的。”李一一眨了眨眼,“去年入学考之前被攻破了一次,导致我被扣了一年奖金。”

 

刘启:“……我刚刚瞎编的。”

 

9.

刘启有理由怀疑,李一一来学校任职,根本就是为那一年的奖金进行的报复。

 

放我回黑市打架,我还你十倍好不好啊!

 

刘启在心底无声呐喊,当然他没打算真的开口——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和李一一打上一架,然后让对方为自己梳理异常澎湃的、躁动的精神识海。

 

“又乱了?”李一一的手掌下是刘启奋力鼓动的胸膛,“精神力平衡守则背了没?”

 

“背了啊,”刘启瓮声瓮气答到,“全是理论,看不明白啊。”

 

“真不明白?”

 

“什么大海啊水珠啊——”

 

刘启的后半句话留在了舌尖。

 

李一一突然俯下身来,近在咫尺的呼吸轻轻拍在刘启的鼓膜上。

 

“精神力是大海,”李一一温热的指尖顶在刘启左胸,“你要找的是一滴水珠。”

 

他凑得极近的鼻尖上缀着一滴小小的,滚圆的汗珠。

 

刘启抬手触了上去。

 

10.

他找到了他的那滴小水珠。

 

11.

李一一最近愁得很,一切精神力检查都显示刘启的控制达到了优秀级别,可以完美操纵各类重型机甲——

 

“让你找水滴你找到没啊?”李一一敲了敲成绩册,“放缓呼吸,精准控制——”

 

“找到了啊。”刘启卸下力气,就着对方递过来的手臂站起身,“您那儿不是有我检查报告吗?”

 

“那你刚刚的对战又输?”

 

“找到之前赢不了您,找到以后更赢不了啊。”

 

李一一:“???”

 

刘启瞧着李一一真心没听懂的样子,抬手把他鼻尖上的眼镜架摘了下来。

 

对方皱着眉凑上来的瞬间,刘启低头吻了下去。

 

12.

“刘启你这是要出卖肉体来换取成绩?”

 

“是啊。”

 

“???”

 

“快给我及格。”

 

“……”

 

13.

及格自然是不能及格——没通过补考,教师家属也不能走后门。

 

14.

刘启倒也乐得在成绩单上顶着个大红叉——李一一跟在后面念叨,他就笑,笑完了又举手问能亲一口吗。

 

上次没提前打招呼,被扣了二十分的平时成绩。

 

他变成了最普通的大学生,过起了最平凡的日子,成了茫茫大海中一滴不起眼的水珠。

 

——连父子关系都微妙地走向了正轨。

 

最开始是因为没了黑市收入,刘启开始学着找他老爹要钱。

 

后来两个人的话题越来越多,从星空,到机甲,到战争,甚至到——

 

“妈妈她……”

 

刘培强一听对方提起早就去世的妻子,顿时打起十二分精神:“啊?”

 

“你,呃……”刘启深呼一口气,“你怎么追她的?”

 

不耻下问,这叫不耻下问。刘启默默自我安慰。

 

刘培强愣了愣,随即低笑出声:“送花啊。哦对了……”

 

刘培强又笑:“你们那儿没花,哈哈。”

 

刘启愤怒地挂了电话。

 

15.

这是刘启与他父亲的最后一次通话。

 

一周以后,叛军起事,攻破了地下的防护堡垒,将整个地下城暴露在虫族的正面入侵中。

 

刘培强中校于前线阵亡。

 

联盟形式一片混乱。

 

16.

学校的全体师生理所应当被征用了。

 

分开行动前一晚,李一一交给刘启一枚芯片:“流浪者号,听说过吗?”

 

刘启愣了愣:“那不是我父亲的……”

 

“那台机甲的光脑是我写的,现在交给你了。”

 

刘启接过芯片,上面细密的金属光泽像是一小把星屑。

 

“以前有句话是骗你的……我指导过这么多驾驶员,你的精神力是最优秀的,”李一一抬手比划到,“就像,呃——”

 

“像海?”刘启笑笑,“他们都说我像海。”

 

“你爸开了五年才熟练啊,”李一一招招手,“记得控制好你的精神力——”

 

“小水珠嘛,”刘启回过身,头顶的璨璨星辉投进他明亮的眼睛里,“哥可是天才。”

 

17.

这个年轻的天才在前线屡建奇功,他所在的小队也成为最为精锐的突击力量。

 

又过了几日,李一一听说最后一战选定了火石安装的负责人。

 

是那个近日在军队名声大震的刘启。

 

“放心,我们能成功,”李一一身边的技术员见他脸色微变,出声安慰道,“这个人很厉害的,比他父亲当年还要厉害。”

 

“我知道。”李一一笑笑,“肯定能成功。”

 

他把目光移向桌面的一个透明玻璃球上。

 

里面浮着一片六棱雪花,是刘启前段时间偷偷去地面弄回来的——

 

“暂时没花,先用这代替吧,”刘启当时把东西塞他手里就转身溜了,“这球哥做的,放里面化不了。”

 

果真没化。

 

李一一弯起眼角,朝远处的天际线望去。

 

总控室的火石安装记录仪开始倒数读秒。

 

三——二——一——

 

巨大的光柱直冲天际,欢呼声响彻的瞬间,李一一垂眼,正看到玻璃球里的雪花瓣被远处的火光映得鲜艳又灿烂。

 

像一朵盛放的花。

 

18.

刘启平安无事。

 

这个奇迹的生还在军队内部被津津乐道了多日。直到庆功宴那晚李一一还听到隔壁桌小声讨论刘启神奇的发明——

 

其实只是当初刘启做出来以防李一一在对战时锤爆他的。

 

“补考合格了。”李一一收回视线,轻轻对身侧的刘启道。

 

“我还没补考啊?”刘启惊了,“你这也太不负责了。”

 

“教师家属福利,行不行啊,”李一一笑着点了点刘启额角的伤疤,“一下老了好几岁,再去读初级班该被认出来了。”

 

“哇靠说起这个,当时那是相当的凶险,我左手敲开防护球,右手——”

 

李一一举起了手。

 

“啊?”刘启愣了愣,“有什么问题?”

 

“亲一口。”

 

头顶有星光坠下来。

 

19.

他们说他像海,危险又难测。

 

后来他遇到了一滴小水珠。

 

于是再也没有起过浪。

 

————END————

评论(139)
热度(400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