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也青】七日钟情(短,完)

*也总×明星青

 

Day 0.

“一见钟情,会演吗?”

 

“我不会演自己不相信的东西。”

 

Day 1.

诸葛青压低帽檐,在餐厅门口漂亮的广告招牌前蹲了下来。

 

“咳,你们这个,这个套餐赠品——”诸葛青指了指宣传画上的毛绒狐狸,“可以单卖吗?”

 

在得到对方否定的答复后,诸葛青站起身,有几分犹豫地开始打量四周。

 

进出这家餐厅的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诸葛青实在不敢上前搭腔——万一被女粉丝认出来,这种黄金地段的街道口将会非常难收场。

 

“一定要情侣购买相关套餐才能拿到赠品吗?”

 

一名男子在诸葛青刚刚蹲了半刻钟的地方站定,并问出了诸葛青已经反复确认过好几次的问题。

 

服务生的回答自然也如出一辙。

 

诸葛青挑了挑眉毛,不动神色地往对方身边挪了半步。

 

“你们对客户区别对待,违反了——”

 

“咳,你迟到了啊,”诸葛青出声的同时扣住男人垂在一旁的左手,“进去吧?”

 

他拉下口罩,正对上对方微微低垂的视线。

 

转瞬即逝的诧异从对方深色的眼瞳间一闪而过。

 

Day 2.

“没想到您今天也准时到达了。”王也弯腰为诸葛青拉开椅背,随即松开右手在对面坐下,“我以为您这样的当红明星一般都很忙——”

 

“最近空挡期……而且你还缺一只狐狸,我当然要信守承诺。”诸葛青抽出餐巾往衣领里塞,“昨天沾了点番茄酱,回去以后被助理盘问好久……”

 

王也撑着脑袋看诸葛青摆弄了半天,忍不住起身探到桌边,抬手拂开对方垂在胸前的发尾:“这个要这么叠着往里夹——”

 

他凑得挺近,诸葛青甚至闻出了对方今天早上使用的须后水的品牌。

 

“咳——”服务生轻轻敲了一下一边的廊柱,“那个,打扰一下……”

 

诸葛青偏过头往王也身后闪了半个身形。

 

“因为二位连续两天购买本店的情侣套餐,所以有一个回执想邀请您填写一下。”服务生识趣地撇开脑袋——他在这家专门为情侣服务的餐厅待了不少日子,一向擅长应对这种场面。

 

“还需要情侣自拍?”王也一眼扫到回执单的底部提示,“一定要拍吗?”

 

“并不强求,但是如果完成自拍的话……”服务生摇了摇手里包装精致的纸袋,“加赠大号狐狸玩偶一只哦。”

 

王也皱了皱眉,想到诸葛青的身份,摆手道:“不了——”

 

“行啊,拍呗。”

 

他的袖口被诸葛青轻轻捏住了。

 

Day 4.

“你也来取照片?”诸葛青远远看到了餐厅门口的人,有几分惊喜地摘下墨镜,“我以为大公司的老板日理万机,都让助理干这种事呢。”

 

“顺路,”王也抬手把诸葛青翻在一边的墨镜扣了回去,“注意点啊你。”

 

“没事,我都穿成这样了,”诸葛青拍了拍自己鼓囊囊的羽绒服,“而且这边都是情侣,谁有精力看我哦。”

 

王也笑笑,侧过肩膀挡住一边打量的视线,抬手牵起诸葛青垂在一边的右手。

 

“我没看镜头啊,”诸葛青正在端详服务生递上来的照片,没注意到王也的动作,“天……我当时在看啥?”

 

“我看看。”王也用空着的那只手接过属于自己的照片。

 

照片上的诸葛青偏过脑袋,眼神正落在王也轻轻拢上来的右臂上。

 

“挺帅的啊。”王也忍住笑意,扬了扬下巴,“眼睛真好看。”

 

“糊得只剩双眼睛了,”诸葛青感到身为明星的业务能力受到了质疑,忍不住开口道:“能重拍吗?”

 

“您要重拍?”服务生一脸讶异,“您和您身边这位先生的照片被票选为本次活动的最佳合影,是有丰厚奖励的。”

 

“不行,这拍得有损形象啊,”诸葛青摸出手机,“你等我联系一下造型师——”

 

“奖励是市郊狐狸村一日情侣游套票哦。”

 

Day 5.

“真的抱歉,”王也吸了吸鼻子,“还麻烦你专门跑一趟……”

 

诸葛青踩着软乎乎的毛绒拖鞋,踏在卧室的地毯上几乎听不到声音:“没事啊,反正我最近没通告。”

 

“等明天——“王也低头就着对方递过来的水杯抿了一口水,“明天烧退了我们一起去?”

 

“你先把病养好吧,”诸葛青有些哭笑不得,“狐狸都怕你。”

 

他指的是王也惊天动地的喷嚏——诸葛青刚刚在厨房倒水时,被卧室的一声响雷惊得摔了一个陶瓷杯。

 

王也揉了揉揉鼻子,缩回被窝。

 

“你也喜欢狐狸?”诸葛青点了点杯子上的狐狸图案,“这对杯子我家也有。”

 

“是这个,‘个’——”王也捏着被子小心翼翼纠正道,“这对里的另一个刚被你砸了……”

 

“……”

 

“不用赔,真不用赔。”王也认真重复道。

 

“谁要赔了,这本来就是……”

 

诸葛青心念一飘,就着杯子也喝了一口水。

 

恰好吻在王也留下的唇印上。

 

Day 6.

“周一闭园?”诸葛青难以置信地重复道,“这、这又不是博物馆——”

 

“呃,那就算了吧……”王也从狐狸村钱的公告栏上收回目光,“还是回去——”

 

“我们坐了3个小时的车——”

 

“不然看看附近有什么玩的,”王也叹了口气,摸出手机,“定位有点偏啊……”

 

“这破地方能有啥啊——”

 

“800米外有家电影院,”王也把手机扔回口袋,抬手牵住诸葛青的左手,“走走走,看电影去。”

 

十分钟后,诸葛青为同意这个决定感到无比后悔。

 

当前的排片只剩下他自己主演的一部青春校园恋爱电影。

 

“哎?这就是前几天上黑热搜的那部电影?”

 

“……不是。”

 

“还好啊,我感觉你的演技没有营销号说的那么差啊。”

 

“……谢谢啊。”

 

“好像情感处理是突兀了点,你是不会演一见钟情吗?”

 

“……我不会演自己不相信的东西。”

 

“这样……”王也咽下最后一口爆米花,扭头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膀,“来,试试。”

 

“不然我把结局告诉你我们立刻出去——”

 

诸葛青的声音被王也直直投过来的视线截断了。

 

“试试?”王也重复道,“我还挺信的。”

 

他的眼睛里浮动着银幕投射过来的莹莹星光。

 

下一秒,诸葛青感觉王也眼睛里的星光印在了自己的眼瞳间。

 

他吻了上来。

 

Day 7.

“不去狐狸村了?”王也裹着被子坐起身,“今天肯定开园。”

 

“……我今天开机啊,”诸葛青叹了口气,回身对着镜子继续系领带,“早饭后记得吃药,蓝色的半片橙色的一片。”

 

“嗯——哎等等,”王也打了个激灵,睡意散了大半,“你接那部戏了?”

 

“唔,接了啊,”诸葛青随口应道,“别喝冷水啊,你那感冒都多少天了……”

 

“你不是说再也不接有类似感情戏的——”

 

“您教的好啊。”

 

诸葛青俯身弯起眉眼,眼尾游曳出莹莹星光。

 

“一见钟情的七日教学,要验收吗?”

 

Day 0.

“这剧本不错啊……”王也翻开诸葛青扔在床头的一沓资料,“一见钟情,会演吗?”

 

“我不会演自己不相信的东西,”诸葛青叹了口气,“前几天上映那部我都被嘲成啥样了……”

 

“那也得看对什么人啊……”

 

“你说什么?”诸葛青有些没听清,抬头朝王也投去视线。

 

“七天时间,我陪你演场戏——”

 

王也扬了扬手里的狐狸陶瓷杯——和诸葛青手边的那只杯子恰好凑成一对。

 

“要和我试试吗?一见钟情。”

 

————END————

同系列文:一次吵架(短,完)

评论(43)
热度(6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