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也青】刘海儿(短,完)

*小甜饼

*可以和【面试官】连起来看,两个小年轻的日常

 

1.

诸葛青的刘海有些遮眼睛了。

 

“我会剪啊,”王也听到诸葛青的抱怨,从沙发上坐起身,“过来。”

 

诸葛青正在镜子前比划头发的长度,闻声有几分狐疑地回头道:“你会剪头发?”

 

“我以前在家住,小侄女的刘海都我剪的,”王也挽起袖口,矮身拉开一边的抽屉,“就一般剪刀就行,韩式空气?日式甜美?你想要啥样的?”

 

“……你真会剪?”诸葛青被对方一本正经的表情唬得有些发愣,“我明天还要上班——”

 

“我真会剪,”王也抽出剪刀,牵过诸葛青的手腕,“保证你帅得明天回头率百分之三百。”

 

2.

诸葛青搬了个小矮凳,闭上眼睛乖乖坐在王也面前。

 

他的前额被几簇发尾盖住,细细软软的发尖一直延伸到眼睫以下。

 

“你想留多长?”王也将剪刀横叼在嘴边,伸出拇指压住诸葛青的发尖,“眉毛以上以下?”

 

“以、以下?”诸葛青悄悄抬起眼皮,“你好专业啊……”

 

王也抬手拍了拍诸葛青的发旋:“别睁眼,头发扎的。”

 

诸葛青赶紧压下睫毛。

 

“要垂坠的还是蓬松的?”王也抬手揉了一把诸葛青的耳廓,“后面的也有点长了……”

 

“垂一点吧——”诸葛青有几分警觉地往后退了半寸,“后面的你别动啊。”

 

“好好好我不动,”王也扶住诸葛青的颈侧,“你也别动,我剪了哈。”

 

诸葛青被王也往前带了带,鼻息间尽是对方从浴室带出来的沐浴乳气味。

 

贴在眼皮上的金属感似乎随着他的吐息抖了抖。

 

“咳、咳,”王也挪开剪刀,“我觉得眉毛以上比较好看。”

 

“哈?”诸葛青闭着眼睛摸不着方向,“你确定?”

 

“真的真的,太长了邋遢,”王也迅速抬手盖住诸葛青薄薄的眼皮,“我早就想说你了,刘海养那么长干嘛——”

 

“你才邋遢……”诸葛青撇嘴叨咕了一声,“那你别弄太短啊。”

 

“行,”王也咽了下口水,犹豫片刻道:“你往后退点。”

 

“不是你把我拉过来的?”诸葛青皱眉道,“到底坐哪儿啊?”

 

“我往后退点吧,”王也叹了口气,“小祖宗哎……”

 

“我咋啦?”诸葛青抬手握住王也的手腕,“你让我看看。”

 

“哎你再动我要剪歪了啊,”王也揉开对方凑上来的侧脸,恐吓道:“小心秃了——”

 

诸葛青立刻收了动作。

 

王也盯住对方短了大半截的刘海,握着剪刀来回比划了几圈,忍不住扶额——诸葛青凑近的呼吸比他小侄女上蹿下跳的哭嚎杀伤力还大。

 

“剪完了?”

 

“啊,没、没,”王也回神道,“你这回别再动了哈。”

 

“我刚也没动啊……”诸葛青嘀咕了一句,又忍不住仰起脸重复道:“别剪太短啊。”

 

“……我尽量。”

 

房间里剪刀细密的声响比诸葛青的呼吸声还要轻。

 

“哎对了,”大概是等得有些无聊,诸葛青又随口起了个话题,“我和我妈说了求婚的事——”

 

这回利落的咔嚓声响得明明白白。

 

“你能不能……”王也深呼一口气,硬着头皮捏起诸葛青额头上阵亡的一小撮头毛,“能不能不要在这种时候讲这么重要的话题?!”

 

“你紧张啥?”诸葛青接话道,“我妈还说明天一起吃个饭。”

 

“……”

 

“这回剪完了?”

 

“……那啥,”王也哑声道,“我觉得还是蓬松点好看。”

 

“哈?”诸葛青愣了愣,“可是我以前的刘海都是垂下来的——”

 

“所以显得没精神,”王也把身后的圆镜往屁股下面挪了挪,“现在这个风格,兼具韩式特有的蓬松感和日式特有的清新感,既衬脸型又衬皮肤——”

 

“真的?”诸葛青朝镜子够去,“我看看。”

 

“咳、咳——”王也压住诸葛青的后腰,把人带进怀里,“你别忘了我明天要见你妈妈的。”

 

“是啊,我又不会不让你见,”诸葛青有些莫名,随即翻身将镜子抢到怀里,“你干嘛突然说这个——”

 

诸葛青安静了。

 

————END————

 

武侯集团小公子今天的回头率是百分之三百。

 

“真的超可爱啊!”助理打通内线联系上公司二楼的闺蜜,“兼具韩式特有的蓬松感和日式特有的清新感,既衬脸型又衬皮肤——”

 

“咳、咳——”王也轻声扣了扣门,“阿青下班了吗?”

 

“啊,您好,”助理放下电话朝王也点点头,“先生说您来了就直接进去。”

 

王也转身推开另一侧的房门。

 

诸葛青正好合上电脑,抬头迎上王也的视线:“到这么早?”

 

“要和妈妈吃饭,当然早做准备,”

 

王也俯身吧唧一口啃上诸葛青光溜溜的额头——对方的刘海被扎成一个小揪夹在脑后:

 

“真帅!”

评论(38)
热度(5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