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也青】今夕何夕(短篇,完)

(没赶上七夕我真的豹哭……请大家给我个面子,当我在过美国时间吧T-T)

 

1.

七夕这日,天上有件两件大事。

 

一是牛郎织女相会,二是王也诸葛青斗法。

 

2.

王也和诸葛青结为道侣百年有余,当初由月老亲自搭线,是天庭婚姻介绍管理局第一对成功牵手的情侣,成功拉动了整个仙界的相亲事业。

 

结果就在五十年前的七夕当日,二人大吵一架。

 

接着便是一番天翻地覆的斗法,搅得整个天界不得安宁。

 

究其原因,是诸葛青去月老处喝酒时,偶然发现他和王也的红线绑的是个活结。

 

活结可解。

 

“不关我的事啊!”月老被诸葛青一脸煞气吓得酒醒了七分,“是王也,王也让我绑的活结!”

 

3.

“今年又输了?”月老一看诸葛青的脸色便了然道:“别求我,王也早就打过招呼,我可不敢给你偷偷解了。”

 

“什么毛病?”诸葛青拍案怒道,“既然早就让你绑了活结,就是做好和我一拍两散的准备,我现在要解了,他又不同意,简直——”

 

“简直不可理喻,”月老接话道,“连着五十年颠来倒去就这么句话。”

 

诸葛青张了张嘴,没出声。

 

“他不是说了嘛,你打赢他,他就同意解红线,”月老安慰地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膀,“明年加油哈。”

 

4.

诸葛青满腹怒气回了仙府。

 

五十年前他质问王也却不得答案,干脆直接搬回了自己家。除了每年七夕惯例与王也斗法以外,二人鲜少再见面。

 

“不可理喻……什么毛病……”

 

诸葛青盘腿入定,满脑子飘着的都是王也那张脸,搅得他一句清心咒都背不完全。

 

“上仙,月老来了传信的纸鹤,请您明日去趟府上,有公务相商。”

 

诸葛青一睁眼,手心正落入一只粉色的纸鹤。

 

与五十年前邀他前去相亲的那只别无二致。

 

5.

纸鹤别无二致,要见的人也别无二致。

 

诸葛青看了一眼坐在案边的王也,转身就走。

 

“哎等等!公务,真的是公务!”月老急急喊了几句,见诸葛青毫无反应,便转身撞了撞王也:“你开个口啊?”

 

王也放下茶盏,嗓间似是溢出一声轻叹:

 

“阿青。”

 

诸葛青停下动作。

 

“别让上面为难了。”

 

诸葛青动了动嘴角:“但是我现在很为难。”

 

“你答应谈这个公务,我便许你一个答案,”王也见诸葛青两眼一亮,立刻抬手道:“那个问题除外。”

 

诸葛青刚扬起来的眉眼又沉了下去。片刻后他抬脚跨到案边:

 

“行,谈吧。”

 

6.

说是公务,其实还是王也和诸葛青两个人的事。

 

“搭鹊桥?”诸葛青听完月老的解释,愣了足有半刻钟,有几分难以置信地重复道:“上头让我和王也两个……上仙,搭鹊桥?”

 

“这可是天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月老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以往都是找天界有名的神仙眷侣来负责,包括前期活动推广、中期训练喜鹊、后期场地安保,还有各类采购杂务——”

 

诸葛青听得两眼发直。

 

“这一年又一年呀,就轮到你和王也了,可不能推脱,”月老起身搬出半人高的书册,“这是往年的策划案,给你们拿回去做个参考。”

 

诸葛青翻了两页,转头对上王也的视线:“之前说的问题我不问了,现在能走吗?”

 

王也低头忍住笑:“那可不行。”

 

7.

诸葛青搬回了王也家。

 

“晚上我睡外间就行,”诸葛青低头认真划重点,“我觉得前年这个还可以——”

 

“我看看?”王也越过书案,半长的额发擦过诸葛青脸侧,“这个宣传成本太高了——我睡外间吧,你不是认床么。”

 

王也脖颈上是诸葛青熟识的草木气味。

 

诸葛青侧开双眼,抬手点了点书册:“去年这个呢。”

 

“你指的这个是大前年的,”王也低声笑了,“去年的在我这儿。”

 

“……我去睡觉了,”诸葛青起身阖上书册,“你一个人在这儿修仙吧。”

 

“阿青。”

 

诸葛青愣了愣,回头应道:“啊?”

 

“你不是要问我问题吗,”王也的笑容被烛火烘得有几分朦胧,“除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打那个活结以外,你还想问什么?”

 

诸葛青静了半晌,轻声道:“你的弱点是什么?”

 

8.

近日仙界都在议论王也和诸葛青的冷战结束了。

 

两位上仙整日牵着手同进同出,俨然一副天界模范情侣,和百年前相亲成功时没什么两样。

 

“只是为了活动宣传,”诸葛青低声道,“七夕晚上牛郎织女见完面以后——”

 

“得嘞,”王也轻轻捏了一下诸葛青的手心,“身后几个小仙女儿还看着呢。”

 

“???”诸葛青偏头朝周围看去,“哪儿呢?我没感觉到啊——”

 

“能让你感觉到就不是神仙了……”王也微微矮下身子,下唇在诸葛青的耳廓一擦而过,“亲一下?”

 

诸葛青回身的瞬间正吻上王也。

 

9.

接下来的大半天,诸葛青没再搭理过王也。

 

“你这不行啊,”王也远远看了半晌,按捺不住了,“训练方式不对。”

 

诸葛青抬眼看了看王也,一把撒了手上的鸟食。

 

“看着啊。”王也掐诀捏出一枚哨。

 

“挺有经验啊……”诸葛青悄声嘀咕了一句。

 

“嗯,修仙千年实在太孤单了,”王也笑了笑,“所以我养过一只狐狸。”

 

10.

今年七夕办得尤其盛大,参与的游仙数量远超过去百年——虽然大部分是去围观王也和诸葛青的。

 

“你往后站点,”王也轻轻拉住诸葛青的手腕,“待会儿牛郎和织女上来以后喜鹊要变阵,从这儿栽下去可是要直接投胎的。”

 

诸葛青含糊应了一声。

 

“牛郎比去年看起来帅了不少啊,”王也移开视线观察起鹊桥上越来越近的两个主角,“准备好了啊,三、二——”

 

王也习惯性地往身侧一捞——

 

脚下喜鹊变阵的瞬间,诸葛青没了踪影。

 

11.

七夕这日,天上有件两件大事。

 

一是牛郎织女差点没相会,二是诸葛青斗法赢了王也。

 

12.

因为差点搞塌鹊桥,诸葛青被罚在仙府关了三个月禁闭。

 

“你那一头往下掉的,赶着去投胎啊——”

 

“那活结可以解了吧。”

 

“???”月老正敲着木拐,闻言静了足有半晌,“你真要解啊?”

 

“不然呢?”诸葛青弯起眉眼,“那日在鹊桥下面,王也可是亲口认输的。”

 

13.

禁闭结束当日,诸葛青去了月老府。

 

“要解你解,我不敢解。”月老扔给诸葛青两枚扣在一起的纸签,中间红绳堪堪打了个活结。

 

诸葛青伸手摸了摸纸签上的名字,抬头对上王也投过来的视线。

 

对方一早等在月老府,盘坐在一边一言不发。

 

“你扯短的那根线就解啦……”月老也看了一眼王也,低声道:“就算你现在回复了记忆,王也好歹等了你一千年——”

 

“我当初不也等了他一千年?”诸葛青捏住短线,“你说我做狐狸那会儿胆子真大啊,追一个没有心的道士追了一千年,末了还替他挨了飞升的仙雷……”

 

月老闭嘴了。

 

诸葛青最后看了一眼王也,用力抽出指尖红绳。

 

14.

“你竟然真的放心让我解啊?”

 

“当初打了活结,就是怕你想起来当年那些事心里不痛快……”王也偏头看见诸葛青的表情,立刻高声道:“我知道你不会解!”

 

诸葛青挑了挑眉毛。

 

“你当初可是我一颗心化的灵狐,”王也认真道,“你想什么我都知道。”

 

那日诸葛青握住了长的那根线头,将活结扣成了死结。

 

“那你说我现在在想什么?”

 

诸葛青眨了眨眼睛,眼角辉映着漫无边际的银河,他们的身下是千万只横越银河的喜鹊。

 

“那应该是在想——”

 

王也扣紧诸葛青放在一边的左手,低头吻住对方的嘴角:

 

“明年七夕还是一起过吧。”

 

————END————

评论(46)
热度(8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