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也青】夏日告别(短,完)

*高中生设定,很简单的小甜饼


1.

“夏天到啦。”

 

2.

王也接到父亲的转学建议时,正是高二升高三那年暑假,高考冲刺的关键阶段。

 

他一边听着电话那边絮絮叨叨的规划,一边弯腰在冰箱里捞了两罐可乐。

 

“定下来的话明天你也不用去学校了,手续我让人去办,你直接订机票——”

 

“啊,等等,”王也蹭了蹭湿漉漉的手掌心,低头在书包内侧翻找起来,“明天不行,我得回学校办点事。”

 

“你还能有什么事?作业不用——”

 

“我不小心把同桌的东西带回来了,”王也的动作顿了顿,接着便抽出一页情书,“明天要去还。”

 

3.

王也和诸葛青从高一开始就做了同桌。

 

两个人关系还行,但也不算铁。诸葛青的性格和王也不太一样,是年级里有名的校草,又乐衷于在学校的各大文艺演出中露脸。久而久之身后的追求者排起了队,粉红色的信封也一张接一张进了诸葛青的抽屉肚。

 

王也性子挺佛,身边有朋友调侃他和诸葛青这样的人坐同桌,一定会被女孩子完全无视。他倒是连玩笑都懒得回,仰着下巴给窗边递情书的女生点了点诸葛青的座位:“我就一双眼睛,也看不过来这么多女孩子。”

 

“那你这双眼睛还能看点啥?”

 

王也认真回忆了片刻,发现自己上课不喜欢抬头看老师,下课也不喜欢出去遛弯儿——

他看得最多的人,就是自己的同桌了。

 

4.

王也本来没把情书的事放在心上。

 

高二升高三的学生桌子上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教辅材料,坐得近的两个人偶尔拿混了东西再常见不过——

 

直到他发现那页情书没有落款。

 

不知道是送来的人太紧张了还是刻意没有留名,整页情书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5.

王也犹豫了一整天,一直到放学时班主任组织学生去操场上慢跑解压,他也没把情书交出去。那页纸还方方正正地躺在他的口袋里。

 

“最近有哪个班的女孩子来找你告白吗?”王也放慢步子,随着诸葛青慢悠悠的节奏跟在队伍最后面。

 

“……你说什么?”诸葛青愣了愣,王也鲜少主动来找他说话,现在乍一靠近还令他有几分惊讶,“你问的是哪一个?”

 

“有很多个?”王也惊了。

 

诸葛青本来想回一句“废话”,结果对方那张脸震惊得十分真诚,逗得他有些哭笑不得:“不多不多,就五个。”

 

他伸出五根手指晃了晃。

 

王也倒吸一口气。

 

诸葛青歪着脑袋又等了半晌,见王也没再搭话,随口道:“你今天好几节课不在,哪儿去了?”

 

“哦,我办事,”王也回神道,“家里人在北京稳定下来了,想让我转过去念高三。”

 

“你要转学?”诸葛青挑眉道,“这么突然啊……”

 

这一声叹息轻轻柔柔的,伴着夏天傍晚软乎乎的风进了王也的耳朵。

 

王也挠了挠耳垂。慢跑带来的高温后知后觉卷上他的毛孔。

 

两个人靠得实在是太近了,他甚至可以看到藏在诸葛青眉毛里那一颗小小的浅褐色的痣。

 

6.

情书没还回去。

 

又过了几天,王也回绝了父亲的转学建议。

 

7.

高二暑假结束以后,班上的人正式进入高考冲刺阶段。

 

王也倚在垒得半人高的试卷边上背“之”在文言文里的七种用法,诸葛青咬着笔盖凑上来问昨天模拟考数学卷的最后一题。

 

之前的那页情书王也并没有还回去,两个人的关系反而莫名其妙亲近了起来。诸葛青改掉了和女孩子调笑的习惯,抽屉肚里没再进过情书——多得是各种做到一半揉皱了塞进去的试卷。

 

“你要在这里做一条辅助线——”王也抬眼正想确认诸葛青有没有跟上思路,刚好看到对方耳根下面有一点褐色的东西。

 

“嗯,做完辅助线了,”诸葛青轻轻撞了一下王也,“然后?”

 

“有点脏东西……”王也抬手朝诸葛青的耳朵抚了过去,“别动——”

 

“……那个是痣啦。”

 

“不是吧,我看着不像啊。”王也指尖微微用力,“我给你蹭掉——”

 

“真的是痣啊——”

 

诸葛青止了声音。

 

王也的喉结贴在他的鼻尖正上方。

 

8.

又一个夏天,高考结束了。

 

填志愿那天王也几下勾好了学校,便摇着塑料小扇子等在机房外面。直到诸葛青也出来了,他咧嘴挥了挥手。

 

“今天没女孩子约你吧,”王也拍了拍自行车后座,“我下个月去学驾照。”

 

“动作挺快啊你,”诸葛青腿挺长,几乎没蹦跶就上了后座,“那我不学了,我方向感不好。”

 

“……行行行,”王也笑了笑,“走嘞。”

 

9.

他们坐在河堤边的岸上,傍晚不那么热了,有软乎乎的晚风吹过来,吹散了河面上通红的夕阳。

 

“你报了哪里的学校啊。”王也干脆枕着手臂躺了下去。

 

“地上有虫子啊——”诸葛青揪了一把王也的衣服,“主要是上海那边吧,我喜欢的学校在那里。”

 

王也闭着眼睛点了点头,没动。

 

“……那你呢?”诸葛青有点莫名,他还等着王也主动提自己的志愿,“北京?”

 

“没啊,”王也翻了个身,侧撑起身子对上诸葛青的视线,“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学校,所以就报了上海那边的。”

 

“???”诸葛青愣了愣,没反应过来对方的逻辑,“所以为什么是上海?”

 

“因为我喜欢的人在那里啊。”

 

“???”

 

王也闭上眼睛躺了回去,伸手握住诸葛青搭在一边的五指。

 

“一起去上海吧。”

 

10.

后来,王也枕在诸葛青的腿上,絮叨着自己这一年追得是多么辛苦——

 

“你辛苦什么?”诸葛青一脸惊奇,“难道不是我主动的吗?”

 

“???”

 

“我写了封情书塞你书包里,你不知道?”

 

王也猛地睁开眼睛:“情、情书?”

 

“是啊,你没收到?不应该啊——诶你笑什么……你念叨什么呢!”

 

诸葛青低下头把耳朵贴到王也嘴边。

 

“没什么……”

 

王也忍住笑意,偏过头轻轻吻住诸葛青的耳朵。

 

“夏天结束啦。”

 

————END————

(纪念一下这个夏天)

评论(33)
热度(6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