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勇者大冒险的终点所在(短,完)

*第六封信

 

李一一同志:

 

我必须对你提出严肃批评。你早发现发夹那事儿你咋不跟我说?你拿了发夹就跑你这算咋回事?我当初回去哄完韩朵朵我还特地回去找那啥卷发小馒头,结果骑着小三轮儿跑了前后三条街屁都没捞着。

 

合着你这是特意跑了啊。

 

我就纳闷了,我到底哪儿吓人?我三岁穿个开裆裤那也是东区最靓的崽。我读幼三那年班上排舞台剧,我还演勇者小王子,就最帅那个。小王冠往脑门一套,整个就一开挂主角光环,还事业爱情双开挂。

 

班上抢着演小公主的小姑娘得有两位数。

 

你就这么跑了?

 

得,又败给你一次。

 

我这暂留的小破地儿不比上回的驻地宽敞,我和那帮家伙挤在一起,脑门儿抵着脚板心的,他们吧唧个嘴我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我气得吧唧嘴他们也听得一清二楚。

 

睡我左边那货凑来问我气啥,我说我明明拿了个勇者剧本,我老婆以为我恶龙。

 

他也开始吧唧嘴。他说你这一脸疤的确实挺像恶龙。

 

给我气的,我抬脚把他后半句话给堵回去了。

 

然后我闷着脑袋就在那儿寻思,三岁看到老,我可真拿了个勇者剧本。

 

当年我背着把塑料小宝剑要拯救村庄,如今我背着地球要拯救人类。

 

算了,质量太大,背不动。

 

我这辈子好像只背过俩人。一个是韩朵朵,那丫头小时候可能嚎的,那一开嗓,勇者也得给她骑白马。

 

还有一个就是你。

 

我真背过你,不过你当时睡得直呼的估计也不知道。

 

就结婚第二年那次,你半夜发烧来着,可把我给吓的。我也不知道吃了药得睡成猪,我又没生过病。

 

我就是瞧你那一闭眼,完蛋,真世界末日了。

 

我就背着你朝医院跑。

 

后来你不是问我家里年终奖发的两小包大米哪儿去了嘛,我当时没敢说真话,我怕你说我。过去这么多年了你可不许再训我了。

 

是我找黄牛换了医院的专家号来着。

 

呃……嗯。

 

就是这样。

 

好吧,勇者的冒险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比如黄牛,比如恶龙。

 

但我得说,我也不是总这么差劲。大部分时候我还是挺可以的。真的。

 

就前两年,你那实验室被叛军弄塌了那回。行吧,你当时趴那底下估计也不知道。

 

联合政府都开始全天循环播报遇难者名单了,还给你搞了个特气派的石头,问我要给你刻点啥墓志铭。

 

我说得了吧,这才啥时候,用不着。

 

然后我就背着小包跑你那事故现场蹲着了。

 

你是勇者,是英雄,是被写进教材的模范学者。

 

但是我知道这场勇者冒险的终点在哪儿。

 

于是我等到了你。

 

身边的几个家伙估计也是挤得睡不着,刚被我踹回去那人凑上来问我要是有块好石头,我们能刻点啥墓志铭。

 

毕竟在场的几个人功勋一排一大溜儿,一个石头面好像刻不下。

 

我说得了吧,这才啥时候,用不着。

 

只是你暂时不用回信了,我可能看不到。我要是看不到,被别人看去了,我就真的亏大了。

 

比上回那两包大米还亏。

 

那两张照片我夹一起放进衬衣左侧的内口袋了。你看,勇者还是带着他的宝藏抵达了终点。

 

地球这场漫无边际的的冒险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终点。但是,如果有一个终点是勇者会抵达的,他知道有一个终点他必将抵达。

 

他会跨过死亡,跨过永恒,跨过连绵无际的星海,回到你身边。

 

就像你当初回到我身边一样。

 

你得相信这一点。

 

就像我对此深信不疑。

 

刘 启

2088年5月5日


*虽然叫终点但这篇真的不是结局


*情书系列目录汇总

评论(90)
热度(8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