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你才是我的小朋友(短,完)

*第五封信

 

李一一小朋友:

 

不行,我忍不住,我真得在你的名字后面加上这三个字,哪怕过两天被你揍我也得加。这位小朋友,就算你寄来自己六岁的照片,试图反驳我在上封信里用到的那个形容词,我还是得说,你这就是个小白馒头啊!

 

这哪儿不像小白馒头了?

 

我找旁边的家伙看了看,反正没一个不说像的。

 

尤其是那个准备回家抱儿子的,昨晚还在那儿哼唧不想要黑土豆,今天一瞧你这照片,当场就真香了。

 

可把我给乐的。

 

那家伙又说,小白馒头一看就是乖小孩,成绩肯定好。

 

我估摸着你小时候大概也是啥天才小学生吧,我就说是啊,成绩挺好,而且保值,能从小好到大。

 

结果你猜他怎么说?他张嘴来了一句,娃娃亲结吗。

 

我笑得从床上滚下去。

 

不是,不是,我没笑来着。我是把隔壁那货从床上踹下去了。

 

老实说,你这照片我没仔细瞧过,我就趁着你上次收拾抽屉的时候扫了一眼,你藏着不让我看,我就光记着那张小白馒头脸了。

 

这回我看仔细了。

 

嚯,你这小卷毛比韩朵朵小时候的头发都多。

 

那小丫头小时候脑门顶就几根小黄苗苗,她还嫌自己跟别的小姑娘不一样,还生气,我就给她整了个发夹戴。

 

结果那头毛稀得,一个夹子都不住。

 

夹你头上倒挺合适,怪不得人想跟你结娃娃亲呢。

 

我瞧着第一眼我也喜欢。

 

我也想拿个夹子把你那头小卷毛给扒拉到脑门顶夹一起。

 

反正刚结婚那会儿我天天夹。

 

可惜你现在不让我夹了,你说四十岁了夹这特幼稚。

 

我们申请结婚那会儿,婚委会让填问卷,最后一个问题是写伴侣印象。你大概不知道我当时填的是啥。

 

我填了小朋友。

 

你总是我的小朋友。

 

我刚遇着你那会儿,你搁运输车里哭得连喘带呼的,我当时就想,服了,这哪儿来的小朋友要拯救世界,这地球算是完蛋了。

 

结果地球没完蛋,我完蛋了。

 

我刚准备追你那会儿,你整天抱着你那宝贝疙瘩平板。我当时就想,小朋友这得再过个百八十年再开窍啊,我得熬成活化石。

 

结果没两天我发现你那宝贝疙瘩的开机密码是我生日。

 

我偶尔觉得,还行,李一一小朋友比我想象中稍微成熟那么一点,结婚以后我也能照顾好你。

 

结果结婚那天可把我给气的。

 

我打了一肚子的浪漫草稿准备在宣誓时来个技惊全场,没想到你先开了口。

 

你说,还行,刘启小朋友比我想象中稍微成熟那么一点,结婚以后我也能照顾好你。

 

得。

 

咱俩到底谁是小朋友。你才是我的小朋友。

 

你三十岁,四十岁,变成小老头儿了,还是我的小朋友。

 

我们已经在往回赶了,就是返程途中气候出了点小问题,我们暂时留在一个废弃的补给站里,等个一两天,等救援来了,就好了。

 

就是这儿光线不大好,电力紧得很,我就着外头的雪光才能看清那张照片。

 

我才发现那团小卷毛里的秘密。

 

小朋友,你还记着你脑门顶上的草莓发夹从哪儿来的不。

 

当年有个打遍东区无敌手的孩子王,踩着他自己改造的小三轮脚踏车,穿过了四五条街区给他嚎个不停的妹妹买发夹。

 

他本来买了两个,因为他妹那一头小黄毛又软又细,特难夹。

 

结果他在路上遇着一个小白馒头,他瞧着第一眼就喜欢。

 

他就拿个夹子把小白馒头那头小卷毛给扒拉到脑门顶夹一起了。

 

你猜那个孩子王是谁。

 

所以,你才是我的小朋友。

 

三十岁的时候是,四十岁的时候是,变成小老头儿的时候是。

 

那么点儿大的时候,也是。

 

刘 启

2088年5月3日



*情书系列目录汇总

评论(111)
热度(1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