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孩子王未尝一败(短,完)

*第四封信

 

李一一:

 

这回我不叫你的小名了,因为我得努力表现出来我有那么点儿不高兴。你怎么能把我四五岁穿开裆裤的照片给寄过来?我拆信的时候照片掉了出来,旁边的家伙都在笑,非说照片上那小孩儿是我孙子。

 

我都到有孙子的年纪了?我有那么老?

 

我看他们就是在趁机骂我孙子。

 

所以我叫你一声大名,这样我们就扯平了,我就不气了。

 

下次我再叫你一一。

 

对了,上铺新来的那个家伙笑得最欢,我真想揍他,按我照片上那个年纪我肯定揍他。

 

他昨晚偷偷趴被窝里看小黄片儿,你记得把这事告诉他老婆,就住我们家楼上那个。

 

你可一定得记得说。

 

不过也有人没笑来着。隔壁床的跑来问我要照片,说想看看小孩儿长啥样。我还挺奇怪,我问他干嘛要看小孩儿。

 

他张口就是一句,老婆怀孕了,等打完胜仗回去就能抱儿子了。

 

可把我给吓的,我一脚就把他给踹回去了。

 

这Flag插他脑门儿上迎风招展,我可求他闭嘴吧。

 

不过我还是给他看了照片。当然我没说这小孩儿是我哈。

 

我还怪不好意思的。

 

结果他张口又来一句,这谁家黑土豆,小孩儿咋长这样啊不想要小孩儿了。

 

可把我给气的,我一脚又把他给踹回去了。

 

不会说话别说话,我可求他闭嘴吧。

 

说谁黑土豆呢。谁家黑土豆能长这么好。

 

哥当年打遍东区无敌手的时候,他还不知道搁哪儿挨揍呢。

 

这不叫中二,这叫客观陈述史实。

 

我当年真是孩子王,孩子王未尝一败。

 

后来我开始学着失败。

 

尤其是你,我发现你总能让我失败。

 

我追你的时候胆子特小,真是邪了门了,我连手都不敢牵。

 

结果在一起这话也是你先说的,你一本正经背情诗的样子真像我小学语文老师。

 

其实你说什么都行。

 

亲嘴这事儿也是你先干的,但是我得说,亲完了能不能不要测数据,你做对比分析的样子真像我姥爷给我找的数学家教。

 

其实你怎么亲都行。

 

就连那事儿,我真服了。

 

那天我就看着你正儿八经打开你那个加了密的小平板,从联合政府的机密文件夹里捣鼓出来一整套爱情动作片。

 

我问你从哪儿下的,你说你把人家网站给黑了,把内容直接搬过来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你就直接双击了,完了还顺便递给我一个本子一支笔,让我做笔记,三十分钟后实战。

 

谁要看这玩意儿啊?你怀疑我的专业度啊?

 

我三十秒钟后就能实战你知道不。

 

当时我就想,行吧,行吧,真是败给你了。

 

我这辈子都败给你了。

 

可是有一件事我不想输给你。

 

就这么一件事,我一定要赢过你。

 

我要活得比你久一点。

 

不用太久,就那么一点点,一分钟,一秒钟,都行。

 

以前我还想过,我们是不是领养个孩子比较好。这样我要是先没了,他还能护着你。你那时候肯定已经是个小老头儿了,你比我还大上两岁呢,腰都弯不下来了,得有人给你剪脚指甲啊。

 

他也可以像我一样当个孩子王,开着自己改造的小三轮脚踏车,成为整条街上最靓的崽。

 

然后再学着失败。

 

好吧,现在说这些都白搭。

 

还是靠我自己吧,我得尽量活久点。

 

唯独在这件事上,我还想做回那个未尝一败的孩子王。

 

这样我才能给你剪脚指甲。

 

我今天听说,队伍明天就要返程了,用不了几天我们就能回到地下城。你不用担心沿途路况,我们准备充足,一切顺利。


隔壁床的现在又在念叨他不想回去了,他不想抱黑土豆。

 

也不是所有小孩儿都我这样啊。比如我看你小时候的照片就是个小白馒头。

 

当然我才不会告诉他。急死他得了。

 

你这回别再寄错照片了哈。

 

我对着手里这黑土豆,我还不如出去看星星呢。

 

这也能寄错,真是败给你了。

 

哎,孩子王又败了一次。

 

刘 启

2088年5月1日


*情书系列目录汇总

评论(117)
热度(1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