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比温柔更温柔(短,完)

*第三封信

 

一一:

 

这回我没再纠结用什么前缀的问题,我怕你嫌我啰嗦。但是不说点什么又显得我特没意思,就跟你接到的那些联合政府的公文没什么区别了。所以我留了你的小名。

 

这真不是因为我想偷懒。

 

你大约很少念自己的名字,但是我总念,所以我知道,我得把嘴巴压平了,用舌头抵住上颚才能发出这两个连续的音节。人一般这样说话的时候都会特温柔,所以你的名字特温柔,比“亲爱的”和“可爱的”还要温柔。

 

所以还留那些前缀干嘛呢。

 

好吧,你大概觉得我在拍马屁。

 

但你肯定挺高兴。

 

所以别来信训我啦,我再不敢胡诌了。我待会儿就去把病历复印一份夹信纸里给你寄回去,你可千万别擅离岗位跑来这边。

 

这里挺好的,政府派来的补给力量也都充足,能有10个上战场的就能有50个在后方的,比如我身边就整天围着好几个小护士。

 

当然我没想夸她们啊,真没夸,我连她们几个的名字都没记全。

 

睡我上铺那货昨天翻下床跟我说,他觉得整天给他换药那个小丫头特温柔。

 

我琢磨了半天,嚯,这货是想搞战地恋情了。

 

我又一琢磨,嚯,我俩也是战地恋情啊。

 

这事我有经验,你可别说我狗头军师。

 

如果有人觉得谁特温柔了,那就真的是心动了。

 

我当初觉得裤兜里的扳手最温柔你信不?韩朵朵就总损我,说我能抱着扳手过一辈子,我还说挺好,扳手救我小命,扳手创造奇迹,扳手改变未来。

 

后来我发现有个东西比扳手更温柔。

 

那就是我得把嘴巴压平了,用舌头抵住上颚才能发出的两个连续的音节。

 

你的名字比扳手更温柔。

 

昨晚我又梦见你了。这回倒不是七老八十的样子,我挺年轻,你也挺年轻,我俩就沿着小路晃悠,也没人说话。

 

我一开始还挺奇怪,这是吵架了?咋连手都没牵?

 

我就上去推那个板寸头,我说赶紧认错,人手垂那儿等着呢。

 

结果那个板寸就回头凶我,说人还没追到手呢,牵个屁。

 

哦,我瞧这架势,合着我俩这时候还没在一起啊。

 

我都不记得自己以前是这副愣头青的小纯情样了。

 

我就这么陪着俩小年轻走,路灯穿过我透明的身体,照在我们曾经无比年轻的面庞上。

 

过了一会儿,那个板寸撑不住了,回头问我能牵不。

 

我说牵啊,怕啥?

 

板寸说自己只捏过扳手,怕给人捏坏了。

 

我就乐了,我说那轻点呗。

 

板寸就开始搓手掌,把十个指头上的茧子挨个揉得又软又烫。

 

然后他微微矮下半边肩膀,去捞你垂在身侧的左手。

 

结果动作太轻了,捞半天没捞着。

 

可把我给急的,我就喊赶紧牵,赶紧牵。

 

板寸也挺急,急得手心冒汗。

 

然后,我就看到你回过头,似乎是朝我眨了眨眼。

 

我张了张嘴,还没想好和你打招呼的开场白,就看着你抬起手,轻轻扣住身侧那一只来回晃悠的,略显粗大的手掌。

 

有稀疏的光从指缝里泄出来。

 

光线越来越薄,直到我们的掌心紧紧贴在一起。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醒的。

 

耳边都是嘈杂的声响,头顶的警报灯一直在转,大家互相叫着名字,各种语言的,各种方言的,什么样的读音都有,全部混杂在一起。

 

我支着耳朵仔细听,没有一个像你的名字。

 

还好你不在这儿。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只是一般的战术性撤离而已。不知道是哪拨零散的叛军突然发起进攻,我们只能离开原本驻扎的营地。

 

这周可能回不去了,长途奔袭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大概也用不了那么久,我猜下周肯定能结束。

 

我想回去牵牵你的手,还想叫叫你的名字。

 

这回我要主动牵。

 

对了,记得在回信里夹一张你的照片。

 

星星长得一点也不像你,我整天跟它们大眼瞪小眼的,简直脑壳疼。

 

你比星星温柔。

 

刘 启

2088年4月29日



*情书系列目录汇总

评论(91)
热度(9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