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胆小鬼史诗(短,完)

*第二封信

 

______的李一一:

 

虽然你在来信里说,叫“亲爱的”“可爱的”都行,我还是觉得不够妥当。都怪我犹豫太久,隔壁没睡着的家伙发现了这事,他就笑我胆子小。我挺生气,他这条小命还是我白天冲进枪林弹雨里给他拖出来的,他还笑我胆子小。我就摁他伤口,摁得他吱哩哇啦乱叫。

 

结果一车厢的人都被他嚎醒了,都开始笑我胆子小。可把我给气的。

 

哦对了,我没受伤,我光救人来着,你别瞎想。

 

那群兵蛋子还在笑,我只能跟他们聊点我胆大包天的事,好证明联合政府的英雄编年史里有我的名字。结果他们都说,炸木星救地球这样的陈年旧事,他们在广播里都听过无数遍了,他们要听新的,要听点救世英雄的新鲜事。

 

一帮人裹着绷带吸着氧,小命都快没了要求还挺多。

 

当然了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没受伤,我精神着呢。

 

我就问他们想听点啥。他们说要听我坚持要娶一个男程序员的事儿。我挺惊讶,问他们这事儿算胆大吗?我记得我当时挺心平气和就跟你求了婚,挺心平气和就跟你交换了戒指,连韩朵朵逼我穿婚纱我都挺心平气和。反正能结婚就行。

 

他们比我还惊讶,说这事儿还不算胆大啊,当时那架势,都快和整个世界为敌了,整整一个月的头条都是我俩,联合宪章都得让步。

 

我就奇怪了,你和我在一起难道不是特水到渠成的事儿吗,就像因果自然的一道题,咱俩就该结婚啊,那答案都明明白白摆上头了。

 

他们就瞪我,我只好瞪回去。然后护士过来熄灯,催我们赶紧睡觉。

 

其实我不用这么早睡,我没受伤,我就趴被子里继续给你写信。

 

这灯一熄,我满腔的雄心壮志也灭了。黑漆漆的车厢里全是那帮人有了上气没下气的喘息,我就开始琢磨胆小这事儿了。

 

我不是怕黑啊,我是有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有点怕死了。

 

上了战场的士兵哪有能怕死的呢。所以我白天可不敢寻思这事儿,这是要上军事法庭的。我就只敢夜里自己瞎琢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星星知。

 

我以前胆子是真大,天不怕地不怕的,要啥没有要命好几条。

 

比猫还能活。

 

我进上海中心那会儿以为自己也得成个冰雕,我轰木星那会儿以为自己也要炸成春节十二响,我爸死那会儿我寻思着还不如我上,我只想我爸好好再活个百十年。

 

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如今我也想好好再活个百十年。

 

我也不是总这么胆小。比如今天我冲叛军里救隔壁那货的时候就没来得及琢磨这些。我是把他捞回来了,躺那儿瞧着他半拉胳膊都没了,才起了那么点后怕的心思。

 

我还没见着你呢。

 

所以你可千万别嫌弃我。我只有这种时候,这种黑乎乎的,连颗星星都见不着的时候,我才显出一点点胆小。

 

我前两天给你的信里还在说,我要把头发养长点,这样你也能在枕头边捡到我的白头发。结果我发现这男人的胡子冒得是比头发还快,几天没打理,脑袋上的板寸还是板寸,下巴上的胡子都开始冒白芽了。

 

不然我留胡子,你留头发?

 

谁叫你比我大两岁呢,这胡子跑得快,能追上你。

 

但是好像有点不够英俊。

 

算了,等我回去再议。

 

我下周肯定回去。

 

隔壁那货说他舅是个挺有名的作家,为了报答我的救命之恩要给我写部英雄史诗,我当时就把枕头呼他身上了。

 

我这还没死呢,史诗都出来了。

 

再说了,我突然发现自己是个胆小鬼,这写出来成了啥,胆小鬼史诗?

 

那一定只能给你看。

 

护士又来催我睡觉了。其实没事,我真没受伤,但她一直唠叨,我只能停笔了。

 

这回我不说星星的坏话了,今晚我被关在车厢里瞧不着它,还怪想它的。


你是不是正趴冰原上看星星?

 

星星说它会告诉你我很想你。

 

我猜它没有食言。

 

刘 启

2088年4月27日



*情书系列目录汇总

评论(73)
热度(10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