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头号玩家(上)

*一个游戏,后文戳(下)

 

1.

一时网恋一时爽。

 

2.

刘启坐在电脑前,喊出了今天第六百七十一句,草。

 

“刘户口你做个人吧!9012年了我们还在卡冰墙,苏拉威西副本下个月就要公测了——”

 

“后面缺个辅助我看不到提示,”刘启皱眉调低了耳麦音量,“我不知道安全绳装备强度不够。”

 

“缺辅助缺辅助,你喊了八百年的缺辅助,队里为你开了多少次招新——”

 

“招进来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刘启也怒了,“你当我慈善玩家啊!”

 

要技术没技术,要走位没走位,干啥都慢,就送人头最快。

 

一时想,一时气。一直想,一直气。

 

于是刘启站起身,愤怒地扯了网线。

 

3.

刘启是《流浪地球》的头号玩家。

 

能氪能肝,操作风骚,空降第二天等级直飚前百,第五天积分冲上榜首,第十天就被游戏排名第一的公会CN171-11给招了进去。

 

“刘启无疑是我们小队未来的战略核心。他兼具强大的爆发力和惊人的灵敏性,一定能为日常推图提供极大动能。”

 

团长王磊是这样介绍这位新成员的。

 

谁知这小子单排可以,打起团来就是个弟弟。

 

送头就算了,还得拉着全队另外四个人一起送头。

 

招新不谨慎,团长两行泪。

 

4.

自己招进来的人,眼泪自己吞。

 

吞了大半个月眼泪的王磊受不了了:“今晚的招新由刘启负责。”

 

“啥玩意儿?”刘启正在上海冰城打单排,瞧着头顶飘过的公告手下一抖,轰歪了半管激射炮,“关我啥事?”

 

“自己的辅助自己挑,”王磊直接下了最后通告,“晚上没别的安排吧?”

 

“我看看,”刘启低头扫了眼手机上的备忘录,“算没事吧……”

 

有门水课,不去也无妨。

 

他叹了口气,退出单排,开麦接入公会的语音群聊:

 

“1号,1号到了没啊?”

 

5.

半小时后,刘启发现自己做了一个极其错误的决定——

 

“你别紧张,快捷键记住没?……没记住?”

“第一次玩?不然您再去练几天级?”

“一般没有线下聚会……我不出面……没签名……”

“双鱼?不好意思我觉得双鱼和我不是很配……”

 

整整两小时的招新被办成了一场粉丝同乐会。

 

Tim捂着耳机奋力压制住牙缝里往外窜的笑声。

 

“笑你妹啊?”刘启掐了耳麦,“你去把王磊喊回来。我不招了,谁爱招谁招。”

 

“那不行,团长这会儿肯定给娃换尿布去了,”Tim耐心开导,“哎就剩最后一个了,人家等了一晚上了。”

 

“……”

 

“最多就找你聊个星座血型啥的啊,”Tim更乐了,“用不了几分钟。”

 

最后一个,编号11。

 

刘启深呼一口气。

 

你要是敢和我聊星座我立刻把你踢出去——

 

“直接进攻吗?”对方利落敲下一排字。

 

有点专业啊……刘启挑了挑眉,正要开口——

 

对方一个避闪,拉开利刃直接切了过来。

 

6.

“不是吧户口……你为了早点收工放水?”Tim倒抽一口气,“单秒?”

 

刘启右下角的血条已经彻底见了底。

 

“这个操作行吗?”11号发来一条询问。

 

刘启:“???”

 

“或者您明天和我拉个双排试试?”

 

刘启:“???”

 

“人和你说话呢,户口?”Tim抖了抖窗口,“户口你断网啦?”

 

“没,那啥……”刘启咽了下口水,“您,您啥星座啊?”

 

“星座?”对面似乎有点惊讶,“入团信息表里没说要填这个啊。”

 

“不是,我随口问问……”

 

“摩羯。”

 

11号顿了顿,戳开了刘启发来的好友申请:

 

“我是摩羯座的。”

 

7.

摩羯好啊!

 

“算命的说摩羯和你最配,搭上摩羯学业事业两开花,”Tim冷漠道,“我都能背下来了,能别重复了吗。”

 

“那是你没看到我们中午双排,对面那个肉装本来都压我跟前了,11号来了个精准走位——”

 

新招进来的11号和刘启有着截然不同的操作习惯。相比于后者轰炮全凭直觉的暴力打法,11号的操作显然更加精细,每步力求精确到秒。

 

“10秒后技能冷却结束。预计对方5秒后会到你4点钟方向。”

“我后退三个身位,你2秒后开大。”

“1秒后选择避闪。”

 

刘启压紧耳麦,对方干净利落的指示顺着电流沙沙敲在鼓膜上。

 

太舒服了。

 

8.

的确舒服。

 

王磊看着卡了八百年的上海冰墙轰然倒塌,屏幕上啪嗒一声闪现出“恭喜通过”的字样,几乎感动得铁汉落泪,当下决定带着全员去杭B补给站庆贺一番。

 

刘启吹了个口哨。五分钟前,他与11号在逃生电梯中展开的配合堪称完美,后台已经向他发出邀请,希望能将这次的经典演练收录到未来的教学视频中。

 

“我不去了,”11号突然出声,“我去推个图。”

 

“啥图?”刘启立刻反应过来,“要帮手吗?”

 

“你不行吧,”11号顿了顿,有点犹豫,“这边缺个辅助,肉装的——”

 

“我能打辅助啊!”刘启抬手敲开商城,“你等我氪套装备哈……”

 

“得了吧你,”Tim插话道,“您不是要学业事业两开花吗?今晚不补论文了?”

 

刘启闭嘴了。

 

“学生吗?”11号有点好奇,“要好好学习啊。”

 

“大水课,以前能逃就逃了,谁知道上个月换了个老师……”谈起这事刘启就十分惆怅,“连着布置好几次作业了我同学才来通知我。”

 

11号在耳麦那端轻声笑了笑,随即掐了通讯。

 

9.

逃课一时爽,论文火葬场。

 

北京时间早上四点半,刘启同学终于敲下了论文末尾的最后一个句号。

 

还睡啥啊……刘启抬头看了眼挂钟,抹了把脸,准备上游戏随便推几个图捡点装备。

 

令他意外的是,游戏的好友列表里有一个头像正亮着。

 

是11号。

 

“没睡?时差党?”刘启敲过去一行字,“在哪个副本里?”

 

“上海中心大厅,”对面回得很快,“今天刚推过的那个。”

 

刘启刚被传送过去的时候,正遇上迎面冲击而来的滚滚暴雪。

 

这个副本里没有昼夜,只有席卷而过的风暴、坍塌的冰原和绵长的落雪。

 

风暴才过去,冰原的坍塌时间还没到,此时只有又细又小的冰晶从头顶坠下来,像是飘飘扬扬的星屑。

 

刘启抹开视线,11号的虚拟影像就在几步远的地方,盘着腿仰着脑袋,大概也是在看雪。

 

竟是这个末日游戏里难得的温情时刻。

 

“幸好只是游戏,”刘启跨到对方身边并肩坐下,“再过一个小时,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幸好只是游戏,”11号转过头朝他笑了笑,“就你这个顿顿操作猛如虎的风格,真出去能被人揍死。”

 

“我们不是配合挺好的嘛……”刘启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梁,“下次我给你打辅助啊。”

 

11号没应声,耳麦里只有风夹着雪花化在电流里的细密声响。

 

太安静了。

 

刘启听着自己愈发猛烈的心跳声,想,这也太安静了。

 

“要见一面吗?”

 

他听到自己这样说。

 

耳机里并没有应答声。

 

风太大听不到?

 

刘启皱了皱眉,正在犹豫要不要重新发出邀请——

 

“可以啊。我离你挺近的,早八点以后我都在。B大物理楼二楼204房,门口贴着‘李一一’的标签。”

 

刘启:“???”

 

11号:“记得带上论文。”

 

刘启:“???”

 

————TBC————


*摩羯用的是张亦驰的星座。李一一的星座找不到确切信息。

评论(100)
热度(17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