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隔壁李先生(短,完)

*摸个小鱼,娱乐一下

 

1.

刘启隔壁搬来了一位李先生。

 

2.

李先生看起来是个文化人,脸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说起话来慢条斯理,论起事来头头是道。

 

搬来第一天,他就在家门口与物业讨论了半小时的防盗程序漏洞。

 

大学老师吧。

 

刘启抬手刷开门卡,支着脑袋听了一小会儿,见对方歪了歪脑袋似乎瞥了过来——

 

哐。

 

他立刻反手拽上房门。

 

3.

其实刘启搬来这栋公寓也没多久。

 

他是从家里逃出来的。

 

——逃婚。

 

“你上次带回家那个多好啊,白白瘦瘦的,又安静,还是个文化人,”家中长辈的电话果然如约而至,“怎么不赶紧把事办了啊?”

 

刘启应付性地嗯了几声便挂了电话。

 

办了?怎么办?

 

那人是他托关系借回家过年的啊!

 

4.

李先生显然还是对公寓的防盗系统放心不下,晚上哐哐敲开了刘启家的门。

 

“借用一下。”

 

“?”刘启犹豫了几秒,本着邻里之间微薄的互助精神问道:“借啥?”

 

李先生扬了扬下巴,金丝边眼镜滑了大半。

 

刘启:“???”

 

“你啊。”李先生拽着刘启毛茸茸的珊瑚绒睡衣往外跨了半步,“借用一下。”

 

刘启:“???”

 

“我换个锁,”李先生梗着脖子在自家电子门锁前弯下腰,“物业不让我弄,有监控,你帮我挡一下。”

 

刘启:“???”

 

“你这么高,能挡住,”李先生招了招手,“快过来啊。”

 

刘启懵了几秒,凑上前,正好把对方蹲在地上的身形拢住:“您折腾啥呢,我在这住一个月了也没啥事啊。”

 

李先生抬起脑袋:“你运气真好。”

 

刘启:“……”

 

对方此时正仰着脸,金丝边眼镜边上镶着楼道外面轻轻柔柔的月光。

 

刘启静静看了一会儿,半蹲下来,伸出手指推了推李先生鼻尖上的眼镜架。

 

“这玩意儿怎么总是掉。”

 

5.

大概是李先生那句“你运气真好”引发了上帝的恶趣味。

 

第二天回家,刘启发现门锁被撬了,家里值点小钱的东西都被搬了个彻底。

 

警察来问询的动静不小,李先生正巧出门扔垃圾,一见这场面就明白了个大概,抱着胳膊在一边看热闹。

 

这小子是在笑吧?真的在笑吧?!

 

刘启一边应付保安,一边撇过脑袋悄悄瞧着李先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什么人呐这是……

 

刘启有点生气,趁着身边一圈人清算物品的空隙,溜到李先生身边低声道:“房间借我住一晚。”

 

“行啊。”

 

刘启:“???”

 

对方这干脆的答案把刘启后面的威胁堵得一干二净。

 

你不让我睡我就告诉保安你自己换了电子锁啊你违反物业规定是要赔钱的啊——

 

半个字没吐出来的刘启十分郁闷。

 

“密码是我名字,收拾好了自己搬进来。”

 

李先生反身挥挥手,砰地拉上了大门。

 

6.

刘启坐在自家客厅,对着呼啦漏风的大门犹豫了半晌,揣着睡衣溜进了隔壁李先生家。

 

“不睡床?”李先生抖了抖软乎乎的绒被。

 

“不了不了,”刘启就地抖了个毛毯,“我睡地上,挺好,挺习惯。”

 

李先生张了张嘴,正要说话,刘启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嘹亮高歌——

 

“哎哟姥爷我真不方便,人家万一不乐意呢,”刘启别过脑袋压低声音道,“人好久没跟我联系了——”

 

“不是,我现在去哪儿给您找人啊……”

 

“您过来也没用啊!哎哟您千万别过来……”

 

李先生在一边听了半晌,实在好奇,裹着被子凑到刘启跟前:“喂?请问您是?”

 

刘启惊得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这不是人就在身边嘛!”韩子昂在电话那头乐了,“一一啊,哪天再和小启回趟家,把大事儿谈了?”

 

李先生坐起身子,神色微妙地瞧了瞧刘启。

 

这回对面的电话挂得利落。

 

刘启贴着“嘟嘟”直响的话筒,十分窒息。

 

“快结婚了?”李先生推着眼镜笑了笑,“好巧啊,那人也叫一一?还是依依?”

 

刘启回过头,静了片刻,干巴巴道:“我能上去睡吗?”

 

李先生啪嗒摁了灯。

 

7.

刘启一晚上毫无睡意。

 

等到天蒙蒙亮了,身边起了悉悉索索的动静。

 

李先生起床了。

 

就是这动静……也太大了吧。

 

刘启抓了把头发,一抬眼正见着李先生推着个行李箱准备出门。

 

“李一一你干嘛啊?”刘启赶紧翻身起床,

 

“这回想起来我是谁了啊,”李一一意味不明地笑笑,“我搬家啊。”

 

“……不是,没啥李依依,我姥爷说的就是你……”

 

李一一停了动作,抬起视线瞧着刘启有点发烫的耳朵根。

 

“同学一场,我当初让你帮我演那场戏,我姥爷就当真了,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这事儿……”

 

李一一没说话。

 

“……好吧我也当真了。”刘启静了半晌,低声道:“还搬嘛?”

 

“搬啊。”

 

刘启:“???”

 

“搬过去行不行?”李一一眨了眨眼。

 

刘启愣了几秒,长舒一口气,俯身把下巴搁在李一一的肩膀上:“困死了……让我靠会儿。”

 

“……你把我眼镜架蹭掉了。”

 

“我就说这玩意儿怎么总是掉,当初在我家吃火锅差点栽锅里……”

 

刘启抬手摘掉对方的眼镜,朝那个小小的鼻尖吻过去。

 

8.

刘启隔壁搬来了一位李先生。

 

没过多久,李先生搬了过来,成了他先生。

 

————END————

评论(55)
热度(17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