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心动过速(短,完)

*赛车,车手×领航员

 

1.

刘启拿到驾驶证当晚,就被他爹刘培强踹进了机修房。

 

这事来得突然。刘启自小就显露出优异的赛车天赋,他爸自然也把他当成下一代车王呕心培养,国内国外的一线学习资源流水一般往刘启身边送。

 

开最快的车,翻最险的山,拿最多的奖——刘启没想过子承父业,他要开创比他爸还厉害的伟业。

 

结果下午刚来了把试跑,就被刘培强拽回本部。

 

“不许出机修房,”刘培强竖起三根手指,“不许踩油门,不许摸方向盘。”

 

一边的工程师老何倒吸一口冷气:“那您把他放我们这儿干嘛啊?”

 

“修底盘,数螺帽……”刘培强摸了摸下巴,“再不行,就去看仓库。”

 

刘启听得两眼发直:“干多久啊?”

 

“跑起来感觉怎么样?”刘培强答非所问。

 

刘启想了想:“……挺好?”

 

刘培强:“那就一直干着吧。”

 

2.

刘启,好惨一男的。

 

维修车间的人知道这是领队老板刘培强的儿子,没真敢派给这位大少爷什么重活。刘启果真领了个数螺帽的任务,趴服务台上一坐就是一天。

 

老何的助手Tim与刘启年纪相仿,又对这个车队意图打造的车王二代十分好奇,收了工便凑到刘启身边套近乎:“听说你十六岁那年弄了台改装车,赢了道上四年一次的黑市车赛?”

 

刘启数得认真:“唔。”

 

“车哪儿来的?”

 

“自己改的啊,”刘启把螺帽往手心摞了摞,“从家里的仓库偷偷搞了点边角料。”

 

“这么厉害,”Tim吹了个口哨,“和哥们儿比比?”

 

“我能摸到车我还在这儿数螺帽?”刘启翻了个白眼,“一边去。”

 

“不是真车啊,就一游戏,”Tim拽着刘启往外走,“别数了,我替你数完了,一盒671个。”

 

“???”

 

“盒底贴着标签啊。”

 

“……”

 

3.

刘启看了看身边成群嚎叫的七八岁小孩,沉默了。

 

Tim把他带到了游戏厅。

 

“真的好玩,直接接入虚拟网络,”Tim把数据头盔往刘启脑袋上一扣,“你是新用户,没有自主选择领航员的权限,系统会随机分配一个给你。”

 

“知道了知道了……”刘启叹了口气,心道虎落平阳被犬欺,自己堂堂一个未来车王二代,竟然要在这里陪小学生跑比赛——

 

界面倏地一闪。

 

【匹配成功。领航员:11】

 

4.

轰鸣声在耳边炸裂的瞬间,刘启知道,感觉来了。

 

轮胎奋力抓啃地面的感觉是如此清晰,他猛然回到了两年前那个驾驶着改装车飞驰的夜晚,除了——

 

“前方八百米大弯减速。”

 

哦,还有个领航员。

 

刘启抬手掐掉通讯。减速?怎么可能——

 

哐。

 

5.

“跑完了?这么快?”Tim瞧着刘启摘了头盔,正要惊叹对方实力了得——

 

“翻沟里了,”刘启深呼一口气,“第一次玩没经验,再来一局。”

 

数据载入极快,刘启还没来得及分辨屏幕上一闪而过的匹配对象,耳边突然响起一声清脆的男音——

 

“我提示减速为什么不减?”

 

刘启:“???”

 

“会不会开车?”

 

刘启:“……”

 

“你过来,”刘启登出游戏,把Tim往一边拽了拽,“那台有病毒,我用你这台。”

 

30秒后——

 

“你挂我通讯?”

 

刘启默默把指令光标移到退出栏。

 

“小学生?驾照考了没?”

 

“……草,”刘启忍无可忍,“考了!”

 

“哦,是活人啊,我还以为中病毒了呢,”对面的声音顿了顿,又带着点微妙的笑意道,“那就跑给我看啊。”

 

跑就跑。

 

刘启怒上心头,踩着油门就轰了出去——

 

哐。

 

第二次栽沟里。

 

6.

“听我的指令。”

 

刘启面无表情地看了眼匹配栏。

 

可以。依旧是那个“11”。

 

“你该不会连初级路段都跑不完吧。”

 

刘启静了几秒,真诚发问:“您是病毒吗?”

 

“不是。”那道声线干脆答道,“我是你的领航员。”

 

7.

刘启一夜成名。

 

整个虚拟系统的通告栏不停推送着最新的记录信息——全部来自一名id为“67”的空降新人。

 

Tim摘了头盔,仰着脑袋盯住荧幕上疯狂更新的车手排名,刘启和那个未知领航员的组合一路从千名之外杀进前十,眼看就要直接冲冠,

 

我去,哥们儿太猛了吧。Tim倒吸一口气,正要劝刘启悠着点——

 

“喂?怎么了?”刘启抬手摁住耳麦,“不继续了吗?就差一把——”

 

“我眼睛不行,玩不了太久。”

 

“哦……没事。”

 

“那就这样。”

 

“嗯……哎等等,”刘启的脑海里倏地冒出一点想法,“明天继续吗?”

 

对面没出声,刘启心底的遗憾一闪而过,正准备直接退出系统——

 

屏幕上闪现出一条好友申请。

 

刘启在心底发出一声欢呼。

 

8.

刘启成了游戏厅的常客。

 

他与那个“11”成了固定搭档,并知道了对方的真名——就叫李一一。

 

他们的id高悬于系统金灿灿的榜单头名,赫然就是一对最闪亮的双子星。

 

——虽然并不是每次配合都那么如意。

 

“刚刚的弯道明明应该把速度降下去,你怎么不压速?”

 

 “速度第一啊。”刘启没放心上,“又没翻。”

 

对面静了片刻,突然道:“跑起来感觉怎么样?”

 

“……挺好?”刘启总觉得这问题有点耳熟。

 

“其实可以慢一点。”

 

“开玩笑呢吧,”刘启这回是真笑了,“干我们这行还能慢?”

 

李一一不说话了。刘启小心翼翼听着耳麦里的的呼吸声,也听不出来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他就有点慌。

 

“呃……你前几天说,准备来我们这边的医院复查眼睛?”刘启随口捞了个话题,“我就在附近上班,见一面?”

 

对面还是没声。

 

“还是挺方便的,我顺道开车带你玩儿一趟,”刘启捏了捏自己不自主烫起来的耳廓,“吃吃喝喝啊——”

 

没声。

 

刘启一脸绝望。

 

“啊抱歉抱歉,我刚刚眼睛有点干,滴眼药水去了。”李一一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你刚刚说什么?”

 

刘启:“……”

 

“哦对了,我明天去你那边的医院复查,”李一一继续道,“见一面?你带我玩玩?”

 

刘启:“!!!”

 

9.

刘启软磨硬泡了一上午,还是没从老何那里借到车。

 

“我见网友啊……”刘启接着嚎,“借个四轮儿的给我吧!我总不能蹬个自行车带人家出去玩啊!”

 

“没房没车还想泡妹?”老何一脸警觉。

 

“不是妹子——”

 

“刘启?”

 

这道声音异常熟悉,如同以往耳麦里顺着沙沙电流敲上来的那一声问好。

 

刘启回过头,李一一站在玻璃门前朝他招了招手。

 

10.

刘启推着个小自行出了门。

 

——还是李一一亲自挑的车。

 

“之前出了场车祸,眼睛受伤了,所以一直不太愿意坐汽车。”李一一往后座轻巧一跳,“难得这儿有俩轮的。”

 

“这样……”刘启踩着脚蹬子想了想,“那我骑慢点,你别担心哈。”

 

“哎别别别——骑这么慢要翻啊!”

 

“哥是天才赛车手,俩轮的咋翻?”刘启扭头笑了笑。

 

“后座不稳啊——”

 

“不稳就抱着我呗。”

 

11.

没过几天,刘培强从员工那儿知道刘启最近谈起了恋爱。

 

“网恋?”刘培强有点担忧,“人家叫啥长啥样他知道不?”

 

“叫李一一,”老何努力回忆了一下,“挺白,戴个眼镜,小卷毛。”

 

李依依?刘培强放心了。

 

听起来就是一文静小姑娘。

 

12.

又过了段日子,刘培强把刘启喊到眼前。

 

“去开赛车吧。”

 

刘启:“???”

 

刘培强挺高兴:“我看了你在模拟网络里的赛车录像,非常好。”

 

刘启:“???”

 

刘培强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加油啊,你能比老爹我厉害。”

 

13.

刘启没有直接应下赛事。

 

他找到李一一,希望对方可以成为自己的领航员。

 

李一一没同意。

 

刘启点点头,倒也没再追问,推着借来的那辆小自行慢悠悠走在前面。

 

时间也过太快了。他一边想,一边把大拇指边上的车铃拨得叮当作响。

 

头顶的星星被吵得发懵,抖了抖身形,细碎的星光落下来。

 

李一一抬手拍了拍刘启的脑门儿,示意对方矮下身子。

 

“这是什么。”李一一准备吻上去的瞬间停下动作,伸出手指点了点刘启的额角。

 

“哦……小时候出过车祸,磕的,不疼……”刘启闭着眼睛等半天,只觉得心动过速震得他耳膜生疼,于是忍不住又凑近了点:“快点呀。”

 

李一一就笑,复又吻上去。

 

14.

刘培强正发愁儿子这趟比赛连个领航员都没选定,难不成真要上去单打独斗——

 

“就这位,”刘启来了办公室,递上一沓申请资料,“我的领航员。”

 

“你不是说人家不愿意——等等,”刘培强盯住姓名栏的三个字,只觉得有点眼熟,“李一一?”

 

“现在愿意了啊,”刘启咧了咧嘴角,“就他,李一一。”

 

刘培强还在努力回忆这名字在哪儿曾经出现过。

 

“等我俩给您捧杯回来哈,”刘启转身往外退,拧上门把手的瞬间扬了扬嘴角:

 

“前任车王。”

 

15.

前任车王刘培强同志在比赛结束后终于想起了李一一是谁。

 

他眯着眼睛仔细瞧着最高颁奖台上吻在一起的两个人,恍然大悟——

 

原来是刘启的那位网恋小女友啊!

 

等等——

 

刘启正吻完,被李一一推着脑袋转过脸,朝自己老爹咧嘴笑了笑。

 

16.

他只想快点,再快点,追上风,抓住光。

 

直到他遇到李一一。

 

他想,日子还是慢着点过比较好。

 

————END————

*元宵快乐!

*给旺旺的 @あなた 赛车手au!

评论(82)
热度(270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