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童真年代(短,完)

*校园,竹马×竹马

*太阳平安设定

 

1.

刘启没认识李一一之前,一直喜欢温温软软的小姑娘。

 

具体表现在刚进小学第一天,他就蹲在学校门口嚎了个地动山摇。

 

“不想上学?”刘启他妈温柔地掐了一把儿子皱巴巴的小脸儿,“教室里有女孩子等着和你做同桌呢。”

 

知子者莫若母。

 

刘启打了个干嗝:“真的?”

 

“真的。”他妈闭眼胡诌道,“每个男生在读小学的时候都会收获一个女生同桌。你爸就是我的小学同桌。”

 

刘启信了。拍拍裤腿从地上爬起来,扭头给了他妈一个灿烂笑脸,背起书包朝着教室就是一溜小跑。

 

然后,他在黑板边的座位安排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旁边挨着“李一一”。

 

2.

这女生和自己以前遇到的不一样啊……

 

刘启抱着书包朝座位蹭过去,掀着眼皮打量起官方分配下来的女生同桌。

 

这头发也太短了点……还是扎羊角辫儿的更可爱点。

 

“你叫刘启?”李一一才六岁就架了副眼镜在鼻梁上,说话的时候大大的镜框直接滑到鼻子尖。

 

声音也不太行……不够甜。刘启默默念叨了一句,心道算了算了,服从分配。

 

“我叫李一一。”李一一一边挪开书册想给刘启腾出位置,一边推了推快滑到底的眼睛架。

 

脸倒是粉粉嫩嫩。

 

刘启满意了。

 

然后,第一节课课间,刘启在卫生间看到了李一一的小鸟鸟。

 

也粉粉嫩嫩的。

 

3.

这是陷阱,是欺骗,是最邪恶的谎言!

 

刘启从小看的书就多,扯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挥着小拳头就找班主任告状去了。

 

“这都是随机分配,而且你看,班上也有别的男生也和男生做同桌啊。”

 

刘启又嚎。

 

班主任心道先得稳住对方情绪,便开口承诺道:“老师找时间问问有没有人愿意和你换座位,怎么样?”

 

刘启闭嘴了。

 

4.

因为想着有机会换座位,刘启也没心思听课了,转着眼珠在教室里找同桌。

 

绕了一圈,他最喜欢坐在自己后面那个的女孩——羊角辫,公主裙,漂亮得像个洋娃娃。

 

他扯了页纸刷刷写了行邀请,朝脑袋后面轻轻一塞——

 

正捅女孩隔壁那个混血儿桌子上了。

 

5.

第二节课课间,刘启又进了班主任办公室——

 

这次不是他自己进去的,是被老师揪进去的。

 

“当堂打架?”班主任一阵窒息,“原因?”

 

“他抢我同桌!”混血儿中文说得不赖,字正腔圆自带一身凛然正气,“他怎么能抢我同桌?!”

 

“刘启你干嘛抢他同桌?你自己没同桌?”班主任转过脸,更窒息了,“李一一你怎么也在?你也动手了?”

 

刘启没吭声,拽着李一一的胳膊把人往自己身后带了带。

 

“他不喜欢李一一,他要换同桌——”

 

“我不换!”刘启这回出声了,“谁说我要换同桌了!”

 

——打架的时候李一一站在自己这边,比那个羊角辫小姑娘好多了。

 

6.

刘启深感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发现李一一的好。

 

——女孩子当同桌,羊角辫扫来扫去刮得人脸疼,漂亮的公主裙沾点墨水就脏,脏了要哭,哭了得哄。

 

还是和李一一勾肩搭背上厕所顺便比小鸟鸟更有意思点。

 

7.

这一比就是六年。

 

初中分座位那天,刘启勾着李一一的脖子去班主任那儿要求暗箱操作。

 

“这我好哥们儿,我俩小学就同桌,一直互帮互助,”刘启一脸认真,“您给安排个同桌,我和他保准共同进步,再创辉煌。”

 

年级主任看着两个人进来的成绩——一个第一,一个第二。

 

行吧。

 

8.

刘启和李一一的成绩不相上下,一个第一,一个第二,榜首的位置轮流坐。

 

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大多是喜欢成绩好的男生的。

 

等到情窦初开的年纪,刘启的桌肚里陆续塞满了女孩子的情书,白的蓝的粉的,玫瑰味的水仙味的樱桃味的,一个赛一个精致。

 

李一一的桌肚里没有。

 

因为里面全是笔记和试卷,塞不下别的了。

 

“你别总看书,”刘启拆开一包匿名送来的曲奇饼干,分了李一一一片,“你还要跟这些方程式过一辈子啊?”

 

李一一就着刘启递过来的手咬了一口,含糊道:“学、学无止境——”

 

“你整得跟个书呆子一样,哪有女生喜欢啊?”刘启拍了拍李一一脸上的饼干渣,乐了,“要像哥一样潇洒,才能更有魅力。”

 

李一一翻了个白眼。

 

刘启正准备继续笑话他,低头掏饼干的时候正巧摸到一张纸条——

 

麻烦拿到饼干的人帮忙转交给一一,他抽屉太满了放不下。

 

刘启:“草。”

 

9.

刘启私吞了李一一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情书,并且开始暗中敲打对方的感情生活。

 

“我成天跟你泡在一起,你玩你的,我学我的,”李一一哭笑不得,“我找谁谈恋爱去啊?”

 

“道路千万条,学业第一条,”刘启语重心长,“小孩子别早恋。”

 

“谁早恋——你早恋吧?”李一一不服气了,“整天嘚瑟你那一桌肚的情书,隔壁的班花昨天还请你喝奶茶,你说我早恋?你这人——”

 

刘启热乎乎的下嘴唇正贴在自己左耳后边的一小块皮肤上。

 

李一一安静了。

 

几秒钟以后——仿佛又是几个世纪以后,刘启直起身子,蹭了蹭嘴角。

 

“我是早恋啊,要不要一起?”

 

10.

是兄弟,就同甘共苦,一起早恋。

 

11.

同甘了没几年,刘启突然苦了。

 

高一开学那天,刘启没到。李一一等了一整天,身边的位置还是空的。

 

放学后他摸到刘启家,才知道对方的母亲病了。

 

病得很重。

 

12.

刘启高一一整年没去上课,留在家里照顾母亲。

 

李一一开始每晚去刘启家给他补两个小时的课。

 

“你还准备回来读书吗?”李一一见对方听得心不在焉,微微抬高声音,“刘启?刘启?”

 

刘启回过神,朝李一一眨了眨眼睛,没说话。

 

13.

有时待得晚了,李一一就会爬上刘启的床上和他挤一晚。

 

其实也不算挤。刘启经常待在他母亲的床边,留李一一一个人睡在小卧室。

 

有时候熬得太累了,刘启会轻手轻脚回房间眯一会儿。

 

那时候的李一一其实都醒着。

 

他转过身,轻轻覆住刘启搭在被子外的冰凉的手背。

 

隔着对方伴随呼吸轻轻起伏的背脊,李一一看到书柜角落里刘启小学时参加比赛搭建的火箭模型。

 

已经散架了。

 

那是刘启为自己曾经最崇敬的父亲做的。

 

小学时候李一一经常听对方提及自己的这位宇航员父亲。

 

初中时又提过几次。

 

后来就再没提过了。

 

14.

刘启的母亲在他高二那年的除夕停止了呼吸。

 

第二天刘启回了课堂。

 

李一一张了张嘴,正要出声——

 

“我还想跟你一起在大学做同桌,做室友呢。”刘启咧嘴笑了笑。

 

倒是李一一多年未见的老样子。

 

15.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刘启的父亲作为宇航英雄上了电视。

 

“你不去接你爸?”李一一在高中的后山坡上找到了刘启,“好几个台在联播,说他今晚回来。”

 

“回来还有庆功宴,我没空等他。”刘启仰着脸躺在半湿的草丛里看不清神色。

 

李一一也靠着刘启躺下了身:“喏。”

 

他递给刘启一个火箭模型。

 

“你哪儿翻出来的?”刘启就有点惊讶,“我都不记得——”

 

“就在你书架上摆着呢,我给修了下。”李一一轻声道,“还没来得及恭喜你,分数不错,迈出了航天梦第一步。”

 

刘启没应声,李一一也不说话了。空旷的后山上只能听到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像夜色里温柔的海浪。

 

“我昨晚做了个梦,”刘启把火箭举到眼前,“太阳要炸了,太阳系不能待了。”

 

他又等了一会儿,李一一还没出声——似乎是睡着了。

 

“你猜怎么着?我们在地球上安装了上万座发动机,推着地球跑了。”

 

李一一的呼吸轻轻拍在他耳边。

 

“我们背着地球一起流浪去了。”

 

远处有灿烂的烟火腾空炸开,辉映着无边的星海。

 

刘启拍了拍裤子上的杂草,弯腰把李一一扶上后背。

 

“背、背不走……”李一一模糊的声音溢了出来,“这不符合科学……”

 

“怎么背不走?”刘启低声笑了,轻轻托住李一一的腿弯,“地球是家呀。“

 

李一一歪了歪脑袋,又睡了过去。

 

“他们背着家。”

 

刘启轻轻撇过头,吻住李一一近在咫尺的脸颊:

 

“我背着你。”

 

————END————

同系列:远大前程(校园,学霸×学霸)

评论(116)
热度(383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