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口条】数士浪漫(短,完)

*流浪地球,刘启×李一一

 

1.

韩朵朵说,刘户口是她认识的人里最不懂浪漫的一个。

 

刘启手上还捏着从妹妹手里抢过来的半根榴莲蚯蚓,抬头飞了个白眼:“男人要什么浪漫。”

 

韩朵朵护好剩下的半包蚯蚓干,不屈怒号:“Tim就很浪漫。”

 

刘启把指甲盖咬了个嘎嘣脆。

 

好小子。敢泡我妹?

 

2.

刘启已经过了热血冲脑的中二叛逆期,心道只能智取,不能硬来。

 

不过他一向擅长硬来。

 

智取得靠另一个人。

 

3.

“没有这个中澳合资,还有中美合资、中法合资、中俄合资、中印合资……”

 

“停停停,”刘启举手认输,“能别搓您那俩骰子了吗?说重点——”

 

“重点就是,”李一一把骰子砰地摁在手心,“你不够浪漫。”

 

“这关我啥事?”刘启一脸懵。

 

“你不浪漫,别人浪漫,你妹这么年轻一小丫头,也没见过世面,不就被人诓走了?”

 

“???”

 

“你得浪漫,比别人浪漫,你妹开了眼界,自然就不好骗了啊。”

 

“???”

 

4.

纵使心中有万千疑虑,奈何李一一以智商作保,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我信了。”刘启咽了下口水,“你说咋整?”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李一一推了推眼镜,“Tim怎么泡你妹的?”

 

5.

Tim怎么泡他妹的?

 

老套路,影院餐馆游乐厅,浪漫荧幕看行星。

 

6.

“我们这坐得是不是离他们太近了点……”李一一只觉得屁股下面的坐垫带刺,扎得他隔一会儿就想撅起来喘口气,“容易被发现啊。”

 

“不是你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刘启扣着李一一的手腕把人扯下来,“我们这叫深入敌腹打入内部,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那你隐蔽点啊……”

 

刘启注意力全在左后方的韩朵朵和那小白毛身上,嘴里嗯了一声,昂着脑袋半点没动。

 

李一一撇过视线,见韩朵朵正往这边瞧,惊得捂住刘启后脑勺往下钻。

 

“你干嘛——”

 

“嘘——嘘——看着呢看着呢。”

 

刘启立刻闭嘴。

 

两个人交换了一会儿呼吸,只觉得猫着腰实在喘不过气。

 

“你妹还在朝这边看不?”

 

“我看看——靠那中澳合资怎么也看过来了……”刘启憋得难受,咽了下口水:“长条,都是兄弟,配合一下哈。”

 

李一一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耳根后面一热——

 

刘启抿着嘴直接啃了过来。

 

“那俩人是小情侣吧?再看人家要害羞了。”Tim移开视线,低声朝韩朵朵念叨了一声。

 

李一一听了个明明白白。

 

憋了个半死。

 

7.

有了前车之鉴,李一一说什么也不准刘启再往那俩人身边凑。

 

“这也离太远了,我实在看不着啊。”刘启被拉到餐厅拐角坐下,顿时急了,“咱们坐过去,我保证不亲你。”

 

“……”

 

“不坐过去我可亲你了哈。”

 

“……”

 

刘启瞧李一一两只耳朵红突突的,顿时乐了,这还是两人打起嘴仗来对方头一次没吭声。

 

结果乐极生悲。

 

刘启那嘴角还没咧到三十度,韩朵朵的声音直接在一边炸开了:

 

“哥,好巧啊。”

 

8.

刘启收了笑,坐在桌沿边面无表情。

 

Tim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几句话把韩朵朵逗得眉眼弯弯,还说在衣兜里塞了礼物。

 

韩朵朵更乐了,正想追问,刘启砰地一声把手掌砸桌面上。

 

Tim顿时噤了声。

 

“户口你有毛病啊——”

 

“没啥,没啥,”李一一赶紧息事宁人,“你哥也带了礼物。”

 

刘启惊了,扭头干瞪着一双眼还没来得及细问,手心突然被什么东西挠了挠——

 

李一一捏着一束从隔壁餐桌上顺来的塑料花,正隔着桌面朝他手里塞。

 

浪漫点,浪漫点。李一一无声比了个口型。

 

刘启赶紧接过塑料花枝,正要开口——

 

一边的Tim直接掏出一朵鲜嫩的玫瑰花,衬得韩朵朵那张鲜豆腐一样嫩的脸格外明艳。

 

“户口哥带了啥礼物?”Tim撑着脑袋笑道。

 

刘启沉默三秒,深呼一口气:“带了也不是给你的。”

他扬起手把手里的花枝往李一一胸口轻巧一插:

 

“一一,喜欢不?”

 

对面俩人倒抽一口冷气。

 

李一一听了个明明白白。

 

剩下的半口气也快憋死了。

 

9.

“那货从哪儿搞来的玫瑰?我要举报他……我明天就去举报他!”

 

“算了算了,你妹也挺喜欢的……”李一一护着胸口的塑料玫瑰,调整了一下坐姿,“你行不行啊?玩偶里很闷的,不行就说话啊。”

 

“不用担心我肺活量,你别乱动就行——”刘启抱紧李一一架在自己肩头的小腿,“三、二、一——

 

“咱们走嘞!”

 

——刘启和李一一在游乐园租了套两人高的玩偶服,准备狙击韩朵朵。

 

三十分钟后——

 

“他们真往那头去了?”

 

“我也不知道啊……这咋进去换个衣服出来就没人影了?”刘启喘得发晕,“长条你看起来跟个条似的,背起来怎么这么重啊……”

 

“是这个玩偶骨架太重了好吗!”李一一抬起脚后跟给了刘启肩膀一下,“你行不行啊?”

 

“不、不行了,”刘启拍了拍对方搭在自己脸颊边的半截小腿,“咱们换换,换换……”

 

“……”

 

“你动动啊长条?”

 

“不是,那个……”李一一没敢低头看刘启的表情,“你肩膀上固定住我的那个锁卡了……”

 

“啥?啥卡了?有病毒?”刘启歪了歪脑袋,“能重启不?”

 

“老式的锁,钥匙断芯里了……”

 

“???”

 

10.

锁匠难寻。

 

游乐场的负责人给俩人扒了玩偶的外骨骼,派人沿街找开锁的去了。

 

脱了玩偶,刘启的肺活量又回来了,也没在原地待着,干脆驾着李一一往观光中心凑。

 

巨大的模拟屏上覆满星斗,闪着钻石细碎的光芒。

 

“啧,这地方挺浪漫啊,全是情侣,”刘启歪着脑袋环顾了一圈,“还都把女朋友托肩上哎。”

 

李一一弯腰轻轻掐了一把刘启的两颊:“闭嘴吧你,还有力气啊。”

 

刘启顺势牵住李一一探下来左手:“我在下面看不到,你给说说?”

 

“我看看……能再高点吗?前面有人挡住了……”李一一下意识应道。

 

下一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固定在刘启肩膀上呢,哪儿还能——

 

眼前视线骤然清晰。

 

刘启抬着手臂把他又往上举了小半米。

 

“这下能看到了吗?”刘启仰起脸朝他笑了笑,亮亮的眼睛里漾着模拟屏里的星斗溢出来的光辉。

 

和李一一推演过无数次的,曾经能在地球看到的星空影像一样。

 

一样璀璨。

 

————END————

 

“所以那个锁——”

 

“嗨呀,这种事儿我姥爷那一辈的人都会,我跟他学过几招,几下就弄开了。”

 

“那你不早点——”

 

“这不是想多背你一会儿嘛,难得去那里看星星。”刘启发动起运输车,回头朝李一一挑了挑眼角,“怎么样,浪漫吧?”

 

“???”李一一惊得眼镜架直直滑到鼻尖,“你故意的?”

 

“是啊,”刘启越过驾驶座,凑到李一一鼻尖咬了一口:

 

“我妹说,要追人,得浪漫。”



同系列:数士准则(短,完)

评论(141)
热度(6692)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