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也青】面试官(短,完)

*小甜饼


1.

王也坐在等候厅翻看自己准备的材料。

 

“你也是来面试的?”右侧一个女生出声道。

 

“啊,是。”王也凛了身形,侧身挡住面前的一沓A4纸,“您有事?”

 

“我听说,是听说哦……”女生压低声线,“这一场的面试官好像心情很差,我有点想换组。”

 

王也微微挑眉。

 

“好像因为遇到了什么事,推迟到场很久,”女生咽了下口水,“而且到的时候脸色也不好,前面几个进去的人都——”

 

“15号,王也——”一名助理扣了两下房门,“王也在吗?”

 

“哦哦是我,”王也站起身,把厚厚的A4纸摞进背包,“马上,我马上来。”

 

身侧的女生耸了耸肩,用口型比了句“祝你好运”。

 

2.

王也微微移开视线,把目光落在对面的长桌上。

 

面试官的铭牌立在桌面,“诸葛青”三个字泛着银灰的色彩。

 

“咳,咳——”

 

王也立刻收了目光:“您说?”

 

“先自我介绍一下。”诸葛青取下胸口的钢笔,拧开笔盖在面前的表单上开始勾画。

 

“我叫王也,今年,呃——”王也感觉对面沙沙的笔尖直挠自己的脑神经。

 

诸葛青收了笔势,头却没抬:“继续说啊。”

 

“今年三十岁——”

 

“三十?”诸葛青敲了敲笔盖,抬头迎上王也的视线,“这么老。”

 

“……”

 

“刚出去的三个,一个20岁本科毕业,一个22岁硕士毕业,还有一个25岁博士后都拿了。”诸葛青有些意味不明地弯了弯嘴角,“你觉得你有什么竞争优势?”

 

王也深呼一口气,觉得面试前那名女生的判断非常准确。

 

“过往工作经验谈一下,”诸葛青低下头继续打分,“在哪儿待过?”

 

“中海……”

 

“中海?”诸葛青来了兴致,仰靠在椅背上横插起十指,“王卫国先生的中海集团?那是个大企业啊。”

 

“还好,还好,”王也露出十成十的谦虚微笑,“勉强世界五百强。”

 

“这么好的企业,你还想跳槽?”诸葛青有些讶异,“给我一个你今天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私人原因,”王也抬手摸了摸鼻子,“您确定要听?”

 

“没兴趣,”诸葛青阖上笔盖,比了个手势,“材料交上来,等之后的审核吧。”

 

“哦好,您等下……”王也侧身拉开背包,“您要先看看吗?”

 

“唔,”诸葛青点点头,抬手接过对方递上来的一摞复印件,“对了,你的目标职位是?”

 

“目标职位?”王也低垂的目光扫过诸葛青的下颌,又沿着发尾一路向上最终落进对方青碧色的眼珠里:“诸葛青先生的先生。”

 

诺大的房间静了足有一分钟——

 

“你说什么?”诸葛青紧了紧捏住页脚的手指,“王也你——”

 

“应聘您的先生啊,”王也矮下身子,平视诸葛青的视线,“这句话不开玩笑。”

 

“你就捣乱吧,”诸葛青把手上的一沓纸重重扔在一边,“刚刚就应该让保安把你架出去。”

 

“我打电话你不接,只能这样见你了啊。”

 

“行,行,真是好点子,”诸葛青气极反笑,耳尖笼上一层薄粉,“早上明明和你说了我要出席面试,不能迟到,你非要弄、弄的什么玩意儿——”

 

“我错了,真的!”王也立刻举手投降,“我这周都不睡主卧。”

 

“……你这周都别回来了谢谢。”

 

“那不行,我刚刚临时办的离职我爸一定会杀了我。”

 

“……你赶紧走。”

 

“咳,那份资料您还没看啊,”王也站起身后退几步,朝不远处的那叠纸扬了扬下巴,“我准备了好久的。”

 

“又不是真的应聘弄这些干嘛?”诸葛青起身揽过材料,“而且你那点事儿我都清楚——”

 

一枚戒指从层叠的纸页间掉了出来。

 

镶嵌在上面的钻石折射着比一边的铭牌更为耀眼的光芒。

 

“我说了,应聘您的先生,这句话不开玩笑。阿青——”

 

王也取过钻戒,单膝跪下。

 

他们之间隔着一张长长的红木桌。

 

“早上的事对不起,以及,嫁给我吧?”

 

————END————

 

“那个……面试官真的心情很差吗?”

 

一名女生似乎在门口等待多时,见王也出了门便立刻迎了上去。

 

“哎?你没换组?”王也认出了这位在等候厅有过一面之缘的女生。

 

“没来得及啊,马上就要进去了——”

 

“放心好啦,里面那位面试官应该心情不错,”王也笑着抚上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它的另一半在一分钟前找到了归属:

 

“祝你好运。”


同系列文:【刘海儿】(短,完)

评论(55)
热度(6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